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为了省钱,法德民众开始少吃肉

2023/04/07 00:00:01 網誌分類: 西歐
07 Apr

为了省钱,法德民众开始少吃肉

-2023-04/06 07:0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董铭

       【环球时报驻德国、法国特约记者  青木 董铭】法国人不爱吃肉了?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日报道,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法国民众减少了肉类消费,通货膨胀造成的肉价攀升和保护生态环境是主要原因。

资料图(IC photo)

       调查由民调机构哈里斯和环保组织 “气候行动网络” 共同发起,数据显示,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减少了肉类消费,其中女性和老年人对肉类的消费需求更低。39%的法国人表示在未来3年还会减少肉类消费。

       调查发现,53%的受访者表示少吃肉是 “为了省钱”,45%的受访者则是出于环保原因选择少吃肉。根据法国农业部的官方数据,2023年2月,猪肉产品价格与1月相比上涨9.4%,与2022年2月同期相比上涨58.7%。《环球时报》记者观察到,家乐福超市里1公斤普通猪排骨最便宜也要8欧元(折合60元人民币),生态有机猪肉1公斤更是高达近20欧元。

       无独有偶,德国人的肉类消费也在下降。据德国《明镜》周刊4日报道,德国联邦农业信息中心公布的一份报告称,2022年德国人均肉类消费量为52 公斤,是自1989年有相关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来说,德国人人均少吃了2.8公斤猪肉、0.9公斤牛肉0.4公斤家禽肉类。

       肉类价格大幅上涨同样是造成德国人减少肉类消费的原因之一。据德国统计公司Statista的数据,去年肉类价格较前一年上涨了近15%。《环球时报》记者在德国最大的廉价食品超市阿尔迪看到,以前每公斤卖3.79欧元的猪肉,现在包装变成750克,价格还提升到4.99欧元。德国人早餐经常吃的香肠片,从以前的200克1.29欧元,涨到现在的2.19欧元。不少德国人告诉记者,几乎所有肉制品都涨价,且过几个星期又再涨一次。因此现在很少吃肉,有时一周才吃一次肉类。

       专家认为,民众吃肉少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植物性食品的持续流行。数据显示,德国素食主义者的数量自1983年以来增加了15倍,现在约有800万人。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CNHwspt3I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