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如法修行,佛菩薩一直都在

2023/04/10 13:42:49 網誌分類: 宗教
10 Ap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歷經十月懷胎,妻子終於在日前產下寶寶。看著熟睡的小臉,對比妻子生產時的遭遇,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恍如隔世。當天半夜載著陣痛頻率開始增加的妻子平安到醫院,經過討論決定以減痛分娩來緩解妻子怕痛的生理反應。哪知初期的麻醉注射沒多久,就看到多位護理人員衝進待產室,一邊檢查胎兒心跳、一邊急call相關醫護前來支援。

 

看著大家不知什麼原因的忙進忙出,我也不敢出聲打擾,只能持續的在一旁唸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沒一會兒聽到醫護對話中冒出一句:「胎兒心跳驟降,要緊急剖腹!」醫生簡短說明狀況後,我即被請出產房,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地藏經》云:「是產難時,有無數惡鬼及魍魎精魅,欲食腥血……。」怕妻子臨時有業障現前討報或其他干擾,還是在大清早跟精舍緊急請示。最終在持續唸誦藥師佛聖號迴向給母子中得到醫師:「手術順利,母子均安」的說明。同時,手機也傳來精舍訊息:「此是正常生產現象,請按醫師建議就好」的開示。懸著的一顆心,總算定了下來!

 

平靜無波的十月懷胎,在最後卸貨關頭來一記回馬槍,人生就是這麼戲劇化與無常。回想當時的心境,不安中帶著一絲安定。支撐這安定的力量,應該就來自平日依照精舍修行方針養成的誦經、持咒習慣。以及與妻子在懷孕期間,多次唸誦《普門品》迴向生產平順/母子均安的福德資糧。還有依開示完成《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千部的功德迴向給胎兒,及迴向圓滿一筆胎兒的現前業障。若無事先做足這些功課,這記回馬槍會造成什麼結果還真不敢想像!

 

非常感恩精舍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以及義工師兄姐的大力幫忙,今後會努力與妻子組建佛化家庭,在人生的新階段持續誦經、修行不間斷以報佛恩!

 

後記:當我人還在待產室外填資料時,聽到有位醫護人員從我背後邊走、邊喃喃自語:「某某房門口有護法神!」我心中始終相信,有在誦經、持咒、唸佛,龍天護法都會來護持!

 

(分享完畢)

 

阿伯說:「若想懷孕,懷孕前,要勤誦《藥師經》,會改善體質,生下的小孩也會較靈巧。」當過爸媽的人都知道,預期要當爸媽前有段「懷孕準備期」。這段準備期是讓男女雙方戒除個人的不良生活習慣,比如改掉暴躁的壞脾氣、抽菸、喝酒、熬夜、飲食不正常等。兩個人的身體重新調整、雙方處在最佳的健康狀態,生下來的小嬰兒才有一個好的身體、好的開始。

 

「懷孕準備期」指的是看的見、人力可以掌握的生理狀態,但「靈界」的狀態卻常常被人忽略或根本不知道!人與人間的相遇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這「必然」背後說的便是因果相欠。如果在懷孕初期就有心裡準備清償與嬰兒之間的因果,懷孕的婦女在整個妊娠期會少受許多來自嬰兒的折騰。這道理不難理解,真相說來也會有些殘忍,但因果本就如此,如果嬰兒是來討債的,在媽媽的肚子裡便是很好的施展空間!

 

認清因果的真相,心中便不會有太大的起落得失,會重新檢視與人之間的每一次相遇。今生會投胎成為你的子女,而你會成為父或母,這緣份實屬難得稀有,不管討債或報恩,務必將心態擺正確,還完相欠的因果後再補善緣,依然善盡你為人父母的教養責任,好好撫育下一代,將好的因果觀念傳承下去,培養孩子至大至剛的浩然正氣,透過內心光明,最終成為能夠經世致用的優秀世代,這便是上天讓兩人重新遇見的目的。

 

婦女懷孕、生產是大關卡,雖說現代醫學發達,但靈界才是掌控一切的源頭,此時正是業力可能蜂擁而至討報的時候。因此除了媽媽和嬰兒間的因果,夫妻個人的因果也務必要精進清償,如此才能將生產時會發生的「不可抗力」因素降到最低。

 

另外,精舍也常提醒大家,影響人生順遂與否的兩大因素是業障與福報,婦女能否順利懷孕或生產,也脫離不了業障與福報。個人的業障暫時告一段落後,懷孕婦女可專持《普門品》,一來可舒緩面臨生產的緊張壓力。二來媽媽唸經,嬰兒在肚子裡聽經,這也是胎教,嬰兒出生後會比較乖巧好帶。三來可累積功德資糧,作為「補生產順利的福德資糧」或「補腹中胎兒乖巧、健康、好帶的福德資糧」。經文數量會建議越多越好,150遍和1500遍的功德力是有差別的,請斟酌個人的時間和能力盡量唸誦。

 

最後,一切準備就緒後即將生產了,請別忘了還有最後一步要做:在心中用意念奉請佛菩薩,請佛菩薩保佑生產過程順利。同時用意念跟尚未開示、或者已經開示尚未完成迴向的業主菩薩請求:還未開示的業力,會在生產完後恭請佛菩薩開示;尚未唸經迴向的業力,會在生產完後繼續努力,請業主菩薩們都先暫時不要干擾,讓生產平安順利。業主菩薩的心也是肉做的,您平時消業的努力祂們都看在眼裡,您平時良好的信用祂們也都知道,如今您遇上大關卡事先打聲招呼,祂們也不會太為難您!

 

每個新生命的降臨都是家庭與社會的希望,內心澄澈光明,如法修行,精進消業,佛菩薩一直都在!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2 (31).jpg

202302 (1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