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暖男兒子變身記

2023/04/11 11:40:52 網誌分類: 宗教
11 Ap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兒子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兒子15歲了,任何人見了都誇他暖男,對人都非常友好,唯獨對我不同,我們兩個真是針尖對麥芒。他小學二年級開始不寫作業、課堂搗亂,導致我經常被老師叫去挨訓,放學就是打遊戲。告訴他寫完作業再玩,答應我後,一點也不寫,說多了就大吼大叫,激怒了就扔東西,然後就是我暴打他。每天下班回家看到他就煩,說不了兩句話就打起來了,一句話也不願意跟他多說,從心底煩他,我問他你爲什麽要跟我對著幹,他說:「我就是要看你生氣,氣死你!」

 

他高興的時候會來找我,說:「媽媽抱抱!」我也從心裡抗拒,很生氣的躲開,告訴他:「看見你就煩,找爸爸抱去。」他悻悻找爸爸抱抱,尋求安慰,先生也經常勸我,自己的孩子就跟有多大仇似的,總這樣對孩子不好。唉!我何嘗想這樣。

 

每次吵架後晚上躺下回想,他還是個孩子啊!我怎麽能這樣,不是冷暴力,就是暴力,我心裡很愧疚,但是又控制不住煩他。偶然在因果群裡,看到一位師姐說她請示了跟孩子有無相欠,我瞬間就跟抓到一根稻草一樣,我也應該填寫表單,請示和兒子之間有無相欠,不能總是這樣,每天吵架、打架。

 

開示結果:「兩人有相欠,前世,因利益衝突,我拿刀殺他致傷重,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9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補為善緣:「需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補爲善緣之福德資糧。」

 

既然開示有相欠,那就每天努力精進,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自三部,119部很快就迴向圓滿了,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有改善,但是不大,我心裡還是煩他,但是打架的次數減少了。

 

我抓緊補兩個人的善緣經文各168部,補起來很費勁,狀况百出,第一次因爲讀經時會安排先生做事,沒有專心讀經,感受不到功德力;第二次在迴向前,作夢夢中被搶劫了,我說:「這些錢給我兒子的,你別搶!」醒來還想,這次不會又不成功吧!果然,星期天開示需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0部。又努力了一個月填表迴向,卻直接退回來,佛菩薩垂示需補經文各67部,當時真的很洩氣,調整好心態繼續努力20天,激動的填表迴向,開示迴向成功。

 

在迴向成功當天,我心裡瞬間輕鬆了,就開始留心我們兩個之間的變化。一個星期了,他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大吼大叫了,我對他也有一些耐心了。迴向成功半個多月了,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和平相處過。兒子每天讀經也不用催了,每天下午我回家之前,他就把一部《藥師經》,三分之一的《地藏經》讀完,先生看到我們兩個人改變,說真神奇!幸虧遇到了精舍,真的是「有佛法就有辦法」。

 

(分享完畢)

 

人生最大的福報就是遇見佛法並且真信,依經行事,唸經銷業,願意真信,人生只有愈來愈好,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本文的有緣人,兒子是她的業主菩薩,兩人每天針鋒相對,從小吵到大,她就算有錢,也不能讓兒子對她好、愛她,更別說孝順他。幸好因為有緣人在得知兒子是自己的業主菩薩後很精進,每天《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三部,一下子就把經文唸完,再補了與兒子的善緣,才終於將她和兒子之間的孽緣轉為善緣,平息了家庭長期以來的撕裂和紛爭。

 

可能有人會問,為何有緣人還完了與兒子相欠的業力,兩個關係雖有改善,打架次數少了,但是不大?這有點像有人讓您受了重傷終身臥床,對方雖然賠了您醫療和生活費,但您不會因此就給對方好臉色,畢竟對方讓自己的一生都毀了。除非對方長期為您付出,誠心照顧您,您後來與對方建立了情感上的連結,願意打從心底原諒對方和接納對方。

 

可是,文中的有緣人因為兒子小時候找麻煩、搗蛋、對她大吼大叫種種傷害下,見兒子如見仇人,連兒子要求抱抱都拒絕,還說出:「看見你就煩,找爸爸抱去。」的話,導致她與兒子不親。即使還完了與兒子相欠的業力,他兒子也不會因此就突然愛媽媽,對媽媽好,要在補完善緣經文各168部後,才能看到兩人的關係改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小孩小時候還有可塑性的時候很重要,無論與孩子的因果為何,人歸人、事歸事,父母親一樣有責任得把孩子教好。」母子間的感情是有保鮮期的,過了這段時間,當孩子長大,就算迴向完了兩人能夠和平相處,但因彼此相處長期缺乏關愛和信賴感,必須花比之前更多的力氣才可能建立。無論兩人之間有沒有因果,父母親都要盡自己的責任,做好身教教育孩子。

 

像小編的兒子也是來討報的,先前佛菩薩開示要還業力和補善因緣,可是小編只在兒子幼兒時期還完與他相欠的業力,並未補與兒子的善因緣。但我很用心地養育兒子,關心他、教育他,還以他的名義認養孩子,每月捐款家扶基金會,希望培養他對社會的關懷、付出,而捐款的福報也能跟著兒子。在用心教養及廣植福田之下,兒子願意跟小編親近,手拉手、抱抱、撒嬌和信賴小編。這證明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用心照顧,就會得到孩子相對應的對待,而多幫孩子補福報或是代還業力,也都有助雙方關係改善。

 

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從兒子小的時候就帶著他唸〈心經〉,大一點就唸《金剛經》,所以他小學三年級可以自己唸《金剛經》還業力,若他比較頻繁唸經,生活、行為就會相當規矩,懂得為父母著想,我想這就是佛經洗滌人心的力量。讓孩子唸經就等於讓佛菩薩教孩子做人做事的道理,這效果比父母一天到晚在孩子耳邊碎念叮嚀要來得有效多了。

 

幸好有緣人在補完與兒子的善因緣後,兒子也願意主動唸經,這將有助於大大改善兩人之間的關係,因為人與人之間要建立良好的關係,要先從懂事、體貼、關懷對方開始,而佛經就是教導我們待人處事之道,當然有緣人自己也要修正對兒子的態度和行為,才讓暖男兒子從外面暖到家裡面,內外一如,表裡一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小朋友的可塑性是很高的,要好好教育,從懷孕時就要開始胎教,慢慢養成;有些人到了孩子長大了,才知道教育的重要,然而孩子的可塑性已漸漸降低;即便如此,只要以身作則,並用愛心、恆心、耐心去教育他們,還是能夠有機會改善。」

 

「有佛法就有辦法」,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認真誦經、用心修行、努力消業、廣結善緣,人生路就能越走越平安順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解不開的怨仇,沒有銷不完的業力,只要肯努力、肯用心,就能破除黑暗,獲得光明。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302 (13).jpg

202302 (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