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嗅覺恢復大法|輕鬆養生

2023/04/12 03:18:0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天氣又濕又冷,時而大風,突然悶焗,令許多鼻敏感和氣管敏感一族受罪!早兩個星期開始,每日幾乎會有二十位這敏感-族到診,大部份的人聲音都變得低沉、咳嗽、鼻水倒流致影響呼吸,甚或惹起了哮喘,小董看着那些呼吸系統的症狀也替他們感到辛苦!

唐太太來的時候這樣形容自己:「八個月前感染了新冠肺炎,好返後乾咳斷斷續續,咽癢常見,晚上躺下睡覺前便咳嗽,鼻頭的分泌液多,好像怎樣也清不完,最慘係嗅覺完全沒有了,吃雞沒有股香雞味,連羊肉也聞不到膻味兒!就是一塊肉在嘴裏,『鞋鞋的』在咀嚼,食欲大減,幾個月下來瘦了九磅,快要變成厭食症了,敏感藥每日吃但不大奏效,近日情況加劇,鼻塞、分泌多令頭也開始脹痛,故來找你幫忙!」這是中醫理論中痰濕之肺氣虛和脾陽虛的表現,也是新冠後遺症加近日氣候的影響和身體變化。小董曾經試過用-般肺虛呼吸系統敏感的中藥去治療,但未見顯效,反而用肺氣虛和脾陽虛的方向調養見快速痊瘉!唐太太服藥兩星期後的形容詞夠啜核,希望她不介意我跟大家分享:「聞到食物味固然開心,但最感動嘅時刻係……我大便時聞到自己嘅屎味……」哈哈!小董行醫二十年,還是首次聽到如此有其真實畫面的形容詞呢!診室內兩人哈哈大笑,我跟唐太太說:「屎香是福!」
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小董 - 嗅覺恢復大法|輕鬆養生
 小董 - 嗅覺恢復大法|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