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政策利好TCL電子可再上 | 鮮股落鑊

2023/04/14 03:18:18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港股於復活節長假期後重開,恒生指數周二高開270點報16811點,其後升幅擴大,更一度突破17000關高見17007,漲達466點;午後呈窄幅上落,最終收報16931,升390點。大市交投進一步上升,全日成交金額增至1441.8億元,更造出連續7日成交逾千億的佳績。 

  TCL電子(1070)優績有運行,其股價雖然已於昨日爆升26%,收報3.57元,但據其最新的一份業績,現價市盈率仍僅約11.6倍,近日內地再有新一輪刺激消費政策出台,TCL電子或有新一輪憧憬推動股價向上發展。 

料受惠新一輪AR熱潮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TCL電子營業額789.86億元,按年升10.7%。純利7.44億元,按年升66.4%;每股盈利30.65仙。派末期息16仙,較上年同期多派26%。業績中提到,集團旗下TCL智屏出貨量按年升6.2%,至2526萬台,全球出貨量按年提升0.8個百分點至12.5%,全球銷售額市佔率按年升1.3個百分點至10.7%,分別位列全球前二和前三。其中,65吋及以上TCL智屏出貨量按年增長35.3%,令TCL智屏平均呎吋按年增長2.7吋至51.1吋。

  另外,集團近年亦把握AR/VR的新潮流,推出定價約5000元人民幣的雷鳥X2,以及定價約2500元人民幣的雷鳥Air 2。兩款產品在目前AR/VR市場均有一定競爭力,自蘋果推出Vision Pro之後,帶動新一輪AR熱潮,令AR產品於2023年出貨量上升達1.5倍。

  隨着AR相關的應用程式推陳出新並變得普及,TCL電子亦可望在AR及VR產品市場受惠。TCL電子財務長胡殿謙早在去年初已強調,相信AR/XR等是公司持續發力的「第二成長曲線」。 

  除了智屏面板及新產品外,近日上海市亦已推出綠色智能家電消費政策,擬補貼近1.5億元人民幣,以促進家電以舊換新和節能減排。 

  筆者相信,這類政策將成為其他市政府的參考對象,有利TCL電子等有技術優勢的家電股,中短期前景值得看好。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