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誠實是種選擇|第三個童年

2023/04/14 03:18:1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前幾天超級奶爸何基佑在個人專頁講述兒子作文成績本來超過80分,這亦是他對兒子最初的要求,本來達標皆大歡喜,然而後來兒子發覺老師改漏了一個錯處,於是誠實地告訴老師,老師雖然扣了分,最後分數低於80,但誠實的行為得到老師的讚賞,以致其他同學都紛紛仿效,努力找錯處。

這個帖子的內容得到其他媒體轉載,有網民讚賞小朋友,亦有不少網民說「誠實不是基本嗎?有甚麼值得宣講的!」

小朋友是一張白紙,價值觀就是由身邊的人一點一滴灌輸、鼓勵而養成的。成長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的誘惑及選擇,考驗這些價值觀是否穩固。何的兒子明白要考到80分是目標,他達到了,他亦知道扣了分他就達不到預期目標,爸爸或會失望,但在分數與誠實之間,他作出了選擇,這是一個考驗,他過關了,更值得鼓勵。

是否每個小朋友都會作出這樣的選擇?撫心自問,若是自己,會嗎? 或是自己的小朋友會嗎? 若是自己的小朋友選了誠實,但分數低了,你會介懷嗎?

我們當然希望所有人(包括自己)由始至終都擁有良好的品格,誠實是基本,善良是必須……但為何社會還有罪惡、不公?因為人有選擇,作出選擇就要付出代價,孩子如何選擇,我們作為父母的就要關注及作出回應。教學相長,有時孩子的選擇也教曉我們,找回初心的價值。
Oh!爸媽
Oh!爸媽 - 誠實是種選擇|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誠實是種選擇|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