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復活蛋|百味人生

2023/04/14 03:18:3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小時候住油麻地,每天返學都會經過東莞街的麵包鋪。香噴噴的麵包很誘人,每天都嚷着要吃香腸包,但香腸包比其他麵包貴,不能日日吃。取而代之,婆婆會買椰絲包,中間不是夾着香腸,而是厚厚香甜的奶油。在廟街的另一方向,近榕樹頭,有菲士文西餐廳,是我們幾姊弟心目中的美食天堂。

臨近復活節,菲士文餐廳有朱古力造的兔子,也有大大小小的復活蛋,有包着金紙的,也有純朱古力色的。每次經過櫥窗都垂涎三尺。有一年復活節,爸爸竟然買了朱古力復活兔和朱古力蛋回家。復活兔有差不多8吋高,朱古力蛋有大有小。我們捨不得一次吃清光,逐小逐小的吃,復活兔今天崩了耳朵,明天少了尾巴,身體一天一天被三個饞嘴小孩侵蝕了。

今年復活節長假期,在家整整做了幾天家務。復工的第1天就工作12小時,幸好有同事年頭送來的新加坡名牌朱古力,吃一片橙味,一片純黑味,心當堂甜了。

復活節要吃復活蛋,為大家做個茶葉蛋。

1. 雞蛋10隻,洗乾淨,凍水加一茶匙鹽下鍋烚10分鐘。取出放凍水中,然後用匙羹在蛋殼敲出裂紋。

2. 鍋熱下油,爆薑數片,䓤一紮,加3公升水,滷水料一包,老抽生抽各半碗,鹽兩茶匙,十三香一茶匙,冰糖小拳頭般大,中火滾約半小時。

3. 茶葉半碗放進滷料,加蛋轉小火炆焗半小時。不急吃的話,可以將蛋浸一天,更加入味。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