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來貴客

2023/04/15 12:5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自從香港和內地恢復通關,商務應酬也開始多起來了。一天中午,陪伴老闆和數個客人食午飯。在點菜時, 方知道客人中的老闆是不吃豬肉的。當下,立刻叫侍應修改我們先前預訂的餸菜,可幸還來得及,不然有點失禮人家。

話說回頭,那位貴客為什麼不吃豬肉呢?貴客向我們介紹他雖然居住在上海多年,他的祖家是在西安,而且他是伊斯蘭教徒。這位朋友姓「馬」,他表示現時內地的伊斯蘭教徒中,大部份人都姓「馬」。

他這次來香港,更去參觀了位於中上環嚤囉廟街的一座伊斯蘭廟宇。在座的同事,包括筆者,都不知道中上環原來有這座建築物。大家都只知道九龍尖沙咀有一座回教廟,但這位貴客說,由於時間關係,他這次未有機會去尖沙咀參觀。

這位貴客更提到我們讀書時候都聽過的明朝鄭和下西洋的故事。當中的鄭和,原本就是姓「馬」,而且他更是一名伊斯蘭教徒。關於這個史實,各位讀者是否知道?

想不到這個工作午宴比想像中有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