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紫蘇花美饌|甘美人生

2023/04/17 03:18:5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春盡夏至,此時已念花色,相憶之餘,以花入饌,我中有花。

中環日式料理「月山」每年的春日菜單,色比花艷,形比花嬌,8道菜的Signature Menu,多道綴以紫蘇花,侍應介紹每道菜之時,不忘說:「林小姐,可以用手摘細小的紫蘇花吃!」侍應應是愛花人吧!教我品花。來自溫室栽種的小紫蘇花,丁點的紫色,小心摘之,放入口中,幽香散發,如春雨喚醒大地,味蕾開了,迎接多道美食。

開胃菜「赤海參酢漬」,赤足海老烏魚子,子持昆布和燒薘餅,最宜乾一杯清酒。昆布上的魚卵不是人工黏上去而是天然的,子持魚喜歡在昆布上產卵,經漁夫細心採挖,收穫此珍味。

「北海道云丹和金搶魚腩杯」是春天賞賜人間的美味刺身。炸物「龍蝦東寺揚」,東寺是豆皮,包裹龍明蝦炸,香脆鮮甜。燒物「燒鱈場蟹腳」抹海膽醬後烤,大海兩種的清鮮交匯,吃過幸福感大升。主菜「A5姬路和牛」以玻璃盅上,打開煙霧飄散,原來是煙熏的戲劇效果。御食是「龍蝦雜炊」煮好的飯和高湯混和同吃,春日暖胃,回味幾道菜上的紫蘇花,再想日本的櫻花和紅葉,重遊東瀛之期,不遠矣!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