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交替中|珊珊來辭

2023/04/18 03:18:3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疫情過後的業界盛會,為求能多角度觀賞,早已準備好手機及平板電腦,觀看金像獎的紅地氈直播。

過程中,發現有頻道提供手語翻譯。原來大會往常也有安排,此舉很貼心。而且這次紅地氈繞道,讓大家走進隧道出場,路線以維多利亞港作背景,跟着從大樓梯進入會場。如此舖設,很是喜歡。

沒想到開場的首個獎項,便由楊紫瓊頒發最佳新人獎,立即掀起第一個高潮。得獎者是林諾小朋友,從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手中接過獎座,這個畫面太幸福啦!本地一直有不少南亞裔的香港人,希望得獎為族裔添加喜慶,令大眾多加關顧,本地多元族裔的需要。

其後的頒獎嘉賓,有一位讓我百思不解。Juno帶着名牌手袋,果斷放在講台上。還以為他打算變魔術,打開放出數十隻白鴿!究竟有何用意?他的財力毋須曲線「帶貨」。耳聞他為人有禮,沒可能在大場合做出突兀的事,那看看日後有沒有回應。

在私人感情上,「最佳女主角」是當晚焦點。宣佈一刻帶來喜悅,激動與感動交織,可說迎來第二個高潮。緊接頒發其他獎項,竟被帶進到另一種情緒。而且一個接一個肉緊,最後跌進焦慮的感覺,因為想必再掀起另一場爭議。

針對賽果,抨擊涉及多個範疇。而本人着眼於衍生出「世代之爭」、「紅褲子與科班對決」。加上早前發生的事件,這兩點爭議在新生代眼中成了定論。後輩有感被打壓,對大部份前輩處於敵視狀態。每代的交替,以上現象是無可避免嗎?不論輩份,值得我們去反思。奈何整個地球,所累積的戾氣,隨時一觸即發,所以對後續發展並不樂觀。

除非有能者正視問題。
李珊珊
李珊珊 - 交替中|珊珊來辭
 李珊珊 - 交替中|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