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紐油200天線現阻力|大行晨報

2023/04/18 03:18:4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pr
        美國整體通脹持續降溫,上游物價3月最終需求生產物價指數按月下跌0.5%,表現大幅低於巿場預期,更創自疫情以來最大跌幅;同期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增長由前值6%放緩至5%,創自2021年5月以來的最慢增速,按月計亦由前值0.4%放緩至0.1%。但要留意,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脹則由前值的5.5%加快至5.6%,反映通脹雖下降,但壓力仍未完全解除。雖然在數據公佈後,巿場對聯儲局加息預期亦隨之回落,但筆者認為核心通脹仍然高企下,局方有必要於5月再上調利率0.25厘,將聯邦基金利率升至5.25厘以壓抑通脹,同時亦符合公開巿場委員會最新的利率點陣圖所指,利率峰值將於5.1厘左右見頂的觀點。

由於巿場開始預期聯儲局的加息周期快將完結,美匯指數亦順勢回軟,上周四美匯指數一度低見100.42,創近1年低位,雖然上周五美元於低位見買盤支持而略為回升,但並未能扭轉連續5星期的跌勢。除美元回軟外,國際油價近期受多方利好消息支持,首先石油出口國組織預期全球經濟將出現放緩跡象,意外宣佈自5月開始減產超過100萬桶,消息刺激紐油及布油約於月初裂口高開;及後美國能源部長表示油價處於合理水平時將會回補去年釋出1.8億桶戰略石油儲備,雖未正式行動,但巿場已解讀成利好消息;最後國際能源署預期在中國經濟復甦帶動下,全球原油需求將會有望升至紀錄新高,以上各利好消息支撐今年表現較弱的國際油價,紐約期油連升4星期,創自2022年6月以來的最長升勢。

筆者認為油價短線升勢略急,14天相對強弱指數自接近超買水平回落,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指標亦顯示上升動能已開始減弱。惟近期利好消息較多,但紐約期油仍受制於200天移動平均線,執筆之時仍於約82.3水平爭持。短線回落機會較大,現時較大支持為50及100天移動平均線約76美元水平,同時亦為裂口回補位置,所以策略上暫不宜高追。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紐油200天線現阻力|大行晨報
 黃俊能 - 紐油200天線現阻力|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