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美匯指數次季易升難跌 | 匯市攻略/滙市攻略

2023/04/19 03:18:24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上星期進入第二季的第一個星期,環球資產已經出現了大幅波動,油價繼續創今年高位及連續第四星期上升,其中布蘭特原油首次收於每桶90美元以上,金價更持續其單邊走勢連續第三星期上升、升穿2300美元並再創歷史新高,單在一星期就急升13%!白銀亦不知不覺升至3年高位,相信中東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升級等問題都增加了黃金和石油的吸引力。至於美股、美債和美匯指數則受美國聯儲局官員指美聯儲或今年不用減息,而強勁的美國非農數據則令減息預期進一步降溫,令美股匯債市都在次季第一星期出現下跌,其中杜指跌超過2%、創銀行危機以來最大單周跌幅。而隨着減息預期降溫,10年期債息亦再次回升,其中對利率更敏感的2年期債息亦連續2星期回升。

  不過,美匯指數則出現反高潮,在周一曾一度升至105後連續幾天出現調整,在好的非農業數據下仍未能收復失地,連升三星期後回落。利率期貨反映,6月份減息的機會率已下降至52%左右,而7月份減息機會率亦有下跌。

本周通脹數據關鍵

  未來一星期,美國將公布新一次的CPI和PPI最新通脹數據,可能是決定美聯儲6月是否展開減息周期的一個重要信號。而星期二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再次發表講話,上周就是他指聯儲局或不用減息,但要留意,首先卡什卡利今年並沒有投票權,本周亦有多位委員發表講話,在過去的兩星期,美聯儲的12位有投票權的委員中,有10位至少進行了近20次公開露面,似乎市場有意放大個別委員講話,本周美聯儲公布3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似乎更有啟示性。

  本星期先後有三間央行議息會議,分別有新西蘭、加拿大和歐洲央行議息會議,市場最關注歐洲央行會否發放減息信號,而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上周一度指下半年或會加息,本周植田和男再次發表講話,若他再次重申,要視乎美元兌日圓會否跌穿上星期低位150.8,才能確認美元兌日圓見頂回落,一旦升穿151.9則擔心觸發止蝕盤。

陳健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