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日日誦經,消業不費力氣;懈怠偷懶,業障來就辛苦

2023/04/20 12:20:14 網誌分類: 宗教
20 Apr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家父因眼睛角膜積水問題,10年前已進行左眼移植角膜,之後因右眼也出現問題,排隊等候角膜捐贈。最近醫院通知已排到,可前往進行檢查後排定移植手術時間。家母不贊成手術,因為她動過大小手術,生死來回,歷經之痛苦無法言表,憂心家父已86歲,之前左眼移植後,視力並未提升,萬一手術不順利,輕則完全看不到,重則不忍言。家父也憶起10年前開刀時,感覺麻醉很快就退了,整個手術過程是在錐心割肉痛苦中度過,同時也不想讓臥床的家母擔心,決定不去動手術。

 

雖說有家人相伴左右,但病苦的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自己能體會,旁人的安慰,就像是隔靴搔癢或是杯水車薪,對於減輕當事人的苦痛,助益十分有限。只有當事人歷經各式苦難後,自性自度,從中瞭解到「人生是苦海,要好好修行才能脫離,找出自己的盲點,並改善它、超越它,好好修行,下一世才會更好,能漸漸提升,進而有機會脫離輪迴。」

 

家父從視力超優的火車司機,到現在伸手只見五指,遠方模糊一片,設身處地想想都會令人揪心,但他接受了不清晰的黑暗外在,除了陪伴、照顧家母外,利用時間打坐,睡前必唸〈心經〉,以佛法為燈,為自己開啟心眼,觀照明亮的內在,轉苦為樂。

 

分享二

 

從初中時就開始戴眼鏡,隱約記得,當時除了近視,還有九十度左右的散光。就這樣,近視加上散光了三十多年。期間,近視的度數隨著身體的發育在加深,散光也在很緩慢的增加。工作後,近視度數基本固定了,但散光卻一直在加深,幾乎就是每隔幾年去複查一下,散光度數就要高一點,但近視度數略有降低。專業人士也搞不清:「為什麼都成年人了,散光還會一直增高?」每次都只能解釋說:「是用眼習慣不好造成的。」

 

散光度數高了,會抵消掉一小部分的近視度數。因為工作後就一直戴軟型隱形眼鏡,散光的度數在一定度數內是可以做到隱形眼鏡裡去的,但度數高了就做不了,因為頭會很暈,就只能戴框架眼鏡。期間還有嘗試花了數千元配了一副硬型隱形眼鏡,但戴上後完全無法適應,戴過幾次就放棄了。

 

在無奈之下,我又戴回了框架眼鏡。雖然鏡片、框架都已是超薄、超輕的了,但度數在那裡,再怎麼選也有一定的分量。因之前偶然間看到精舍有人寫〈散光,我的眼睛業障重嗎?〉的分享文,想著原來散光也能請示啊,就記在了心裡,因緣成熟到今年7月初,終於填單請示。開示:「前世,因路見不平,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須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2遍。」原來,真是業力干擾啊!可能當時我有打傷祂的眼睛,所以遭此報。當下,很感激業主菩薩能和我解冤釋結,願意「因果債,功德還」,而不是躲起來不現身。也感激祂沒有讓我有其他眼疾,甚至瞎掉。

 

幾十年的折磨,花了大把大把的錢不說,眼睛各種不舒服、難受,十多歲就已找到我。成年後至今,又一直在加速討報,還要經文各112遍的功德,可見業主菩薩心裡有多恨我啊!現在終於知道了因果業由,自己前世造的孽,這世甘願還。感恩精舍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的幫忙。

 

(分享完畢)

 

業障會對人體最虛弱的部位進行干擾。好比兩軍對峙,最先被攻克的一定是人員最不足、防備最弱的地方。不要小看靈界的干擾,靈會鑽入人體中進行破壞,一來讓科學儀器檢查不出病灶,二來身體某部位被破壞久了,失去原有的功能後,再好的醫術或醫藥也無力回天。

 

既然業障總是對人體最虛弱的部位干擾,同理,當人面臨重大手術時,也是業障下手干擾的最佳時機。因此消業是一輩子的事,要持續不間斷的做,有新業力來就消新業力,沒有新業力來就消累世業障。這概念好比目前沒有人上門討債,我們先將錢存著以備不時之需,避免新業力突然出現,臨渴掘井還需要花時間,緩不濟急。尤其現在上門的業力討報都異常凶狠,往往不會給當事人有充裕的時間唸經迴向,平日養成唸經的好習慣,將誦經數量整齊記錄好,也能因應突然發生的緊急狀況。

 

另外針對有開刀需求的人,會建議開刀前先請示佛菩薩「目前是否有業力干擾。」並請佛菩薩開示「是否需補開刀順利的福德資糧。」化解業力干擾並補足福報,開刀過程中突然生意外的機率會降低,病人除了能少受許多肉體上的痛楚,開刀後也能迅速復原,較不會有後續發炎感染的隱憂。

 

對強大的靈界來說,我們凡人能做的其實非常有限,畢竟人無法跟靈對抗。對於上門的業主菩薩,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唸經完成迴向,業主菩薩拿到功德後離開了,我們才能真正鬆一口氣!但每個人的業障都很多怎麼辦?這也別急,按照佛菩薩開示的先後順序,一筆一筆完成迴向,還個幾年後,業力會漸漸減少,業力開示的間隔時間也會逐漸拉長,屆時壓力便會減輕許多!

 

總之,唸經是一輩子的事,消業是一輩子的事,當習慣與觀念養成了,便不會覺得唸經是件約束行動自由的苦差事,因為當心已經安定,便能自然而然定力起、智慧生,不再有對外說三道四的攀緣心。再者,現今世界災劫多,唸經除了還業障,還能有功德護體保平安,上哪兒去找這麼好的事呢?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301 (75).jpg

20230301 (7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