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生苦短無常,請珍惜平常

2023/04/21 14:48:26 網誌分類: 宗教
21 Apr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有位高中時期的同學也是好朋友,最近她的哥哥因確診流行性疾病,在短短一天內就過世了。約在8年前,好朋友的哥哥(化名:小凱哥)有天就在家族的聚會中突然倒下,原因是腦中風。小凱哥原是在某家銀行上班,工作順利,家庭幸福,他也是家中的長子,非常孝順。聽好朋友說在小凱哥中風倒下時,意識還非常清楚地抱著妻子說:「這一生最愛的是妻子。」之後小凱哥就不省人事了,等醒來已無法言語,頸部以下全癱瘓。

 

小凱哥中風,影響的是全家,對當時年紀比小凱哥小10歲的年輕嫂嫂及她娘家而言,更是無法接受。嫂嫂在這8年多的日子裡,每天帶小凱哥做復健,但她的內心非常煎熬,因為小凱哥在中風後脾氣變差了,好幾次嫂嫂都離家出走,之後因不忍心又返回照顧。好朋友及小凱哥的媽媽也曾對嫂嫂說:「若妳真離開了,相信小凱絕無怨言,畢竟妳還年輕,但若妳留下,我們家及小凱必會更加善待妳,因妳是小凱目前最重要的人。」嫂嫂留下了,小凱哥的媽媽一開始為小凱哥到處求神問卜,想知道是什麼原因,但這些宮廟要的是錢,花了相當多的錢,小凱哥在中風的一年內,身體仍無起色。

 

最後在一位學佛的師姐介紹下,小凱哥的媽媽開始誦《地藏經》,這是小凱哥的媽媽第一次誦經,之後的幾年裡,聽好朋友說,小凱哥已經可以坐著了,也開始學會講話了。好朋友及我那時第一次覺得佛法真不可思議,誦《地藏經》竟然讓小凱哥能坐了,也可以開始講話了,在那幾年至最後,嫂嫂也心甘情願留下來陪著小凱哥一起復健。直至前幾天,小凱哥突然的離世,讓我想起阿伯的話:「人生酬業,出生為人就是要還債,有時間就快點還一還,本世沒有還,來世還是要還,有還清就不會有糾葛。」

 

小凱哥離開了,這幾年嫂嫂無怨無悔陪著小凱哥一路走過來,她非常的辛苦,我們也心疼她,小凱哥也把所有的不動產及動產全留給嫂嫂,感恩她一路相伴到最後。小凱哥的媽媽至今仍感恩佛菩薩,她說這幾年裡,若無佛菩薩幫忙,小凱哥是難以有機會漸漸康復,嫂嫂也難以忍受小凱哥的脾氣,而好朋友也因小凱哥而認識佛法。

 

突如其來的事件,讓我感到生命的無常,人生能健康、平安活著是多麼不容易,珍惜所擁有的,感恩精舍佛菩薩、阿伯的開示及師兄姐的心得分享,我能修行、能每日誦經、持咒及持真言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我會繼續堅持修行,也希望能有更多眾生認識精舍,感恩精舍佛菩薩、阿伯、師兄姐。

 

分享二

 

有陣子睡覺時常作夢,夢到有人喂我吃食物。相當頻繁的夢到不同吃飯的畫面,醒來時嘴巴還張開開的。有次甚至還沒躺下睡著,腦海就產生有人要喂我吃食物的畫面,當時也沒很在意,覺得是自己胡思亂想。後來近幾年感覺身體大幅度衰老,因為狀況嚴重,請示佛菩薩才得知除了被抽福報外,有被喂食物也是導致自己身體大幅度衰老的原因之一。

 

很感謝佛菩薩協助處理,處理完身心舒暢。也感覺自己有點神經太大條了,如果真的有感覺到異狀時,還是要提高警覺,早日請示佛菩薩,不要像我這樣拖了好幾年,感覺身體出狀況時才在找問題。

 

(分享完畢)

 

人的身體會隨著歲月的流逝日漸退化、衰老,這是生命運行的規律,沒有人可以避免。然而在人體自然退化的過程中,會伴隨著許多突發的狀況,好比有沖犯煞外靈干擾,或有業力討報業主菩薩干擾。只要靈界干擾一來,即使目前還很年輕,即便平日身體狀況還不錯,說倒下便倒下,完全會讓人措手不及,毫無心理準備。

 

因果業力每個人都有,不會因為今天您信佛就有,明天您不信佛就沒有。討報時間到了,業主菩薩來敲門,不管您信奉的是何種宗教、不管您是何種身份地位,都得乖乖開門迎接!不同的是,透過佛菩薩居間作協調,人們能夠快速找到問題的癥結點。人在靈的面前永遠都是弱勢,只有被挨打的份,善用「因果債,功德還」,及時功德迴向,迅速跟來討報的業主菩薩達成和解,在傷害尚未擴大前便能止血,才能為當事人爭取最大的機會,避免討報過程中會經歷的諸多折磨。

 

生病是轉機、轉念、改變心性的好時機,大多數的病都有「靈」在影響,找出問題釜底抽薪,再配合有素養的醫師醫治,病就不會惡化,甚至能大大改善。然而肉體的病能藉著科學儀器檢驗出來,但心生病了,卻不一定會被人察覺。小編身邊有許多人情緒起伏很大,常常吃不下、睡不著,會胸悶、心悸、失眠、會對人群有莫名恐懼症,最後不得不去看醫生。醫生診斷後,告知是精神方面的疾病。從好的方面來說,醫生對自己身體的異常提供解答,心感覺好像比較踏實,但人們知道自己精神憂鬱的原因嗎?不知道原因,要如何根治心病?

 

想像一下,你在陌生的街道走著,越走越覺得奇怪,你知道自己迷路了,身邊卻沒有導航輔助,只能任由無助感陣陣襲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迷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目前身在何處,你不知道眼前的路通往哪裡,是該往右走,還是向左走,因此你每走一步,心中越是忐忑不安。另一種情況是,你迷路了,但抬頭可見清楚的地名及路標,雖然目前迷路了,但心裡還有概念,大約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一樣都是迷路,一個是在不知前途、完全茫然下繼續走,一個是在有路標的提示下,心裡有譜,知道早晚都會找到出路。我們為什麼會心情不美麗?為什麼總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情緒低落?為什麼總是提不起勁……?不管身病或心病,知道自己的病怎麼來,或是明白自己究竟怎麼了,好像目前雖然迷路,但手上有地圖,找到自己在地圖中的哪個位置,就不會那麼害怕了。換言之,找到疾病或痛苦的原始點,便能輕鬆面對及處理問題,不會再病急亂投醫。

 

人活到最後,無非都希望能「一路好走。」一路好走,不是說人不會生病或不會發生意外,而是當生命臨終到來,我們能克服對死亡的懼怕,坦然、安心的面對生命已到盡頭的安排,一心求生佛國淨土。風平浪靜的生活中,突然遭遇生離死別,往往讓人傷痛不已,這種痛苦甚至超越生理上的痛。佛法的可貴,不僅是因為它能幫助人們實現願望,更是因為當人們的願望落空時,它能引導人放下失望、恐懼和執著,教人透過不圓滿、流轉的無常現象,感受到內心自然生起的喜悅清淨。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2 (26).jpg

202212 (1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