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讓心遠離災難

2023/04/22 12:19:05 網誌分類: 宗教
22 Ap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三年來,家族親人間發生了二個嚴重的車禍,都是受傷嚴重型,過年前我的女兒也車禍受傷了,雖然傷勢不嚴重,但也休養了一段時間,夫家的子孫這三年來,一個接一個車禍受傷,想到都讓人覺得毛毛的,我一直感覺哪裡有問題,前前後後我針對這個問題請示了四次,但佛菩薩開示都是祖德不豐,無法保護子孫,及個人業力討報造成。

 

有一天我的第三個孩子,突然夢見二條蛇,她被其中一條小蛇咬傷。我突然想到夫家是不是有共業?會不會有未爆彈,還未爆出來,我要趁業力未引爆之前,就要將業力請示出來消除之,這樣大家才會平安。

 

我列了請示單再一次請示,希望能找到原因,請示問題如下:

 

一、0家的子孫一個個車禍受傷,是否有共業因果業力,懇請佛菩薩開示因果業力。

 

二、弟子週二清晨夢見,有一個婦人將約5、6條蛇,装入一個袋子叫我拿出去放掉,但我還沒有走出家門,蛇就從袋子內全跑出來,四處亂竄抓不回袋內。請示此夢境是否為菩薩對共業業障的示警?

 

佛菩薩慈悲開示:沒有共業。

 

但是開示並沒有消除我心中的疑慮,沒有共業,那到底哪裡有問題?

 

那時剛好土耳其發生嚴重的大地震,我跟先生討論著,捐一筆善款給土耳其賑災,先生同意後,隨即將善款捐出,希望這些善款功德能讓家人平安。

 

過了一陣子後,我跟一位師姐聊天,聊到了那個抓蛇的夢境。我跟她說,精舍開示:「沒有共業,但那個夢境我無法理解是何意?」師姐跟我說:「做這個夢之前妳有什麼擔心的事嗎?」我回答:「有的,我一直擔心其他家人還有車關。」師姐幫忙請示後再回我,那個婦人是觀世音菩薩化身,要我放下這些不好的念頭,凡事順其自然。唉!原來我都想錯了。

 

過了二週後,先生有一天跟我說,他有一天睡夢中,有一個聲音告訴他:「我們家沒有共業,而捐款賑災有為我們累積一些善德。」我的煩惱菩薩都知道了,已經用夢境來告訴我了,但我的悟性不好不懂涵意,菩薩又去提醒點化先生,先生再告訴我這樣我就聽懂了。

 

(分享完畢)

 

發生災禍、不順遂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有天災及人為因素外,有時跟前世所累積的業力有關,再者,祖德不佳、或是有共業……等,這些都可能會造成災難的原因。

 

無論是個人的災難,或是大環境的災禍,其發生都不全是偶然,有許多災難成因都是我們的造作累積起來的業力引爆點。

 

我們對於災難都會感到很無奈及傷悲,但災難並不是無法化解,既由心生,亦能由心滅。淨空法師開示:「現在貪瞋痴都是集體的,哪個地方沒有!愚痴感應的是風災,傲慢感應的是地震,還有疑惑,對聖人的教誨疑惑,對古聖先賢的教誨疑惑,統統都是感應災難的因素。

 

佛的國土,佛教化的地區,沒有災難。極樂世界、華藏世界沒聽說有災難,人家有方法防範,讓這些災難不生起。什麼方法?教學,天天在講,天天在教。所以接受佛菩薩教育的人,他沒有邪念,當然更沒有不善的行為,所以他們居住的環境永遠不會有災難。

 

道德就是大自然的規律,在佛法叫性德,自性本來就是這樣的,規律就是道,遵守規律就是德。」

 

想要過著無災無憂的日子,就要收斂起我們貪婪無盡的心、暴躁的嗔念及不分正邪的愚痴,重拾心中的道德觀,依照佛菩薩的開示修行,天天讀誦佛法經典往心念當中進修,佛法經典是能幫助我們走向光明、走向消災免難的依靠,唯有懺悔改過,在心中實踐佛法經義,我們所感召的災難才能自然隨之化解。

 

有災難、無災難,都是因果圈裡面的循環,若沒有改善我們錯誤的心性和行為,眾生不堅守五戒,災難只會愈演愈烈。然而,若有愈多的人肯願意持戒修行,即使大環境的災難無法完全避免,卻可以將災難延緩、或者能減輕災難的程度。

 

淨空法師又開示:「所以我們要認真努力,用這句佛號把分別、執著打掉,這個方法妙極了。真正能把分別執著打掉,現前世間所有一切災難都沒有了。災難是有,與你毫不相關,你不受災難,為什麼?境隨心轉。你的心是真心,真心沒有災難。妄心有災難,染污心有災難。善心災難輕,惡心災難重。

 

我們的標準最低限度,要在染淨裡面取淨,不要染。心地清淨,病毒不會傳染,地球什麼樣的災變對你沒妨礙。真正要明理,真正要如教修行,心是定的,什麼災難來不在乎。」

 

有緣人在文中的分享,原是擔心家裡接連的車禍是否有相關共業造成,經過佛菩薩開示及菩薩點化,才明白是自己多慮了。多慮不是不好,或許我們平時有點警覺心,若有一些不良的災難產生時,先藉由請示來釐清是否有業因果報造成,請示後,便要放下那顆愛多慮多疑的心,只要老實安分照著佛菩薩的開示,及平日遵守佛法的規範,便無需過度擔憂造成心理上的負擔,學佛修行要練習隨遇而安,若總是像杞人憂天這樣反而心境就不能清淨了!

 

平日多懺悔往昔惡業,時時斷惡修善,不執著世間一切有為法的追求,心中存著正法,就是在幫自己儲存化解災難的能量。《阿伯的話—茶禪行悟》:「為人處事不能違背忠孝仁愛禮義廉恥,人的言行舉止、起心動念上天都看得清清楚楚,若違背天地因果法則,上天會視情況處理,無人能躲過。」把握斷惡修善的機緣,多誦經消業障,提升自我心性,這便是我們唯一於災難中能夠保全自己的救命繩索了,要好好地捉牢它!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30301 (82).jpg

20230301 (7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