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瘡

2023/04/23 21:49:0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不知道為甚麼,某一天,工作時間,覺得非常口乾。
 
到了晚上,更覺得口部內有痛楚,對鏡檢查,終於發現原因。原來,舌頭右邊的底部出現一粒舌瘡。
 
反思一下,為甚麼身體會出現這個毛病? 另外,又上網查看一下那一粒舌瘡是否只僅僅是舌瘡?
 
翻看資料,瘡瘡應該只是舌瘡。出現的原因可能是筆者近日睡眠不足,飲水不足,但進食煎炸食物和朱古力卻太多。
 
如何醫治舌瘡呢?家人提議筆者放一些粗鹽在舌瘡上,雖然會感到痛楚,但也要忍住。另外,飲鹽水, 並讓鹽水浸泡舌瘡。
 
提早睡眠,可是,去到半夜,感到舌頭脹痛,唯有起床,使用鹽水浸泡舌頭好一會,才能再次安睡。
 
深感慶幸的是,第二天醒來,舌頭痛楚減少許多。
 
各位讀者,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回應 (2)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23/04/29 23:30:31 回覆

謝謝關心!

易明
易明 2023/04/24 10:09:39 回覆

習慣上治舌瘡可用西瓜霜。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