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通脹有望低於預期|投資不求人

2023/04/24 03:19:1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pr
        美國近期經濟數據顯示,經濟體系開始陷入放緩,美國採購經理指數仍然持續低於50以下,零售數據維持負值,批發庫存數據也繼續提高。市場就業需求依舊冷淡,加上銀行危機持續發酵,各大企業也開始裁員;美企裁員潮還未完結,Facebook母公司Meta準備再度裁員,約4000職位受到波及,不難發現未來美國失業率或會上漲。

此外,美國通脹率再次下跌至5%,令市場預期通脹率已經觸頂,筆者估計聯儲局即將踏入暫停加息階段,同時判斷因美國國民個人支出減少,接下來公佈的美國PCE物價指數將會繼續低於市場預期,強勢推動黃金價格上漲。

但是近期各國通脹率走高,以英國為例,其通脹率上漲至10.1%區間,遠超市場預期,加大英國央行未來加息可能,試圖以高利率緩和通脹問題,受消息影響,近期金價下跌將近50美元。各國債券孳息率表現開始走強,復活節假期後,歐羅區債券孳息率走高,表現反映市場開始預計央行加息情緒正在醞釀,間接提高經濟陷入衰退風險,估計短期風險資產(股指、原油及加密貨幣等)未受投資者青睞,其價格將會面臨下行壓力。

由於筆者估計各國經濟體系未來將陸續踏入放緩,預計避險產品價格受到提振(如黃金及白銀)。從技術分析可見,黃金價格維持於每盎司1968美元支持位,同時也是EMA89與EMA144強力支持區域,證明金價仍有較大上漲空間。此外,VIX指標也到達底部,加上市場將會降低風險資產需求,種種因素利好貴金屬產品價格上漲,筆者判斷接下來黃金價格上升機會高。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通脹有望低於預期|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美通脹有望低於預期|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