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美國反華走向失控|中環High Tea

2023/04/27 03:18:4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本周二,在美國印第安納州有一名白人婦人在乘搭巴士時,突然向一名十八歲的華裔女大學生的頭部連刺七刀,襲擊學生的婦人被捕後承認蓄意殺人,她說︰「這樣就少一個毀滅我們國家的人。」

誰要毀滅美國?一個十八歲的華裔學生?近年,美國傳媒充斥著反華言論,不斷抹黑中國,無限擴大中國威脅論,結果只會令國內的排華、仇華情緒不斷升溫,不少美國人絕對相信中國要殲滅美國,當這種社會氛圍充斥於國內不同角落時,無論是社會精英,以至草根階層都會接收到這種訊息,結果是甚麼?對美國是福還是禍?

中國恐怖、香港同樣也是生人勿近的地方,這些描述是惡意扭曲中國和香港的社會實況,但美國政府反華已經到了失去理智的地步。根據美國國務院的網頁顯示,華府仍然警告國民要重新考慮是否去香港旅遊,原因是香港會有旅客被錯誤拘留的風險,還有香港在《國安法》生效後,香港警方會肆意行使警權,所以美國公民要小心。

上述這種警示會有人信嗎?一定有。最近我聽到一個例子,美國加州一間大學的教授就其過去進行的學術研究,想來香港實地考察情況跟進研究,於是她向大學申請來港,結果是大學方面基於國務院的旅遊警示,否決她的申請,她還被告知來港後有機會被人綁架。這種對香港社會的描述,簡直是胡說八道,但有些美國人深信不疑,因為美國政府和媒體對中國不停抹黑的洗腦運動真的是非常高效。

學院以外,本地美資商界亦接收到警示。上月底,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 (Rick Waters) 訪港,會晤了本地美國商會的理事,席間他向美商在香港加大投資發出警告,聲稱美商要自行承擔加大投資的風險。華府官員向本地美商發出這樣的警示,形同施壓,也會令美商左右為難。商人盡可能避談政治,只想賺錢,給華自強嚇一嚇後,如何是好呢?

華府扭曲中國和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面貌,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他們在國民中散播反華、仇華種子,阻礙學術交流,損害美商利益,絕對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美國總統選戰即將掀起,我們相信美方的反華攻勢只會愈演愈烈,甚至走向失控。由現在開始,港人、華人在槍擊案頻頻的美國,是否應就人身安全更加要提高警覺?特區政府如何應對美國反華攻勢對香港的影響?這些問題相信是很多人,包括特區政府現在要迫切思考的問題了!
黃麗君
黃麗君 - 美國反華走向失控|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美國反華走向失控|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