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獨市無酒精酒茶吸客(上)|商貿先鋒

2023/04/27 03:19:04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pr
        年輕女律師轉行創業,研發全港首個及唯一不含酒精成份的酒香茶,深受年輕消費者歡迎,更獲多間國際品牌及大企業挑選為企業禮品,短短一年已收支平衡。

香港貿發局在其創業路上提供不同支援,協助她掌握社交媒體營銷訣竅,並就產品包裝設計、銷售策略、擴展零售網絡等提供專業意見,以加快業務發展步伐。
品茶變時尚 拓年輕市場

曾曉真(Selina Tsang)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法律系,及後成為事務律師,2021年放棄高薪厚職,創立「續茶」(More Tea),冀能傳承文化、創出新意。「續茶」最初以希臘高山茶作主打,在多間環保「裸買店」發售,並在口碑相傳下,陸續出現在咖啡店及小餐館的餐牌上,及後為Prada的店舖提供冷泡希臘高山茶予客戶。

後來在朋友介紹下,Selina參加香港貿發局「T-box升級轉型計劃」,從中獲得更多有關市場營銷、建立品牌和擴展市場的實用資訊和建議。
市場定位清晰增銷售額

她提到,T-box團隊建議改用無酒精酒茶作為「品牌的signature」(皇牌產品)。「當時香港並沒有類似產品,讓我們佔有『人冇我有』的優勢,銷量不錯。」

「T-box團隊先仔細了解我的業務,並就市場定位、產品包裝設計等給予可行建議。在參加不同工作坊及觀看一系列教學影片後,我已可自行設計品牌網頁,開展網上銷售業務,並開設Instagram及facebook帳戶,在有限的創業資金下,接觸潛在客戶及推廣產品。」

Selina指,首款無酒精酒茶花了一年時間研究。「我們把印度、斯里蘭卡及福建三地出產的紅茶混合,再放在蘇格蘭威士忌的酒桶內約一個月,便成為茶味夠、酒香濃,但無酒精成份的威士忌茶(Scottish Whisky Tea),不論加奶、加檸檬,甚至加威士忌飲用皆可。隨後,我們也研發出以檸檬、青瓜和綠茶製成的琴通寧酒茶(Gin Tonic Tea),以及含肉桂、丁香和黑莓葉的香料熱紅酒茶(Mulled Wine Tea)。」

下期將介紹無酒精酒茶定位為「續茶」王牌產品後,為品牌帶來的改變。
商貿先鋒
■「續茶」研發全港首個及唯一不含酒精成份的酒香茶。p/  
 ■「續茶」研發全港首個及唯一不含酒精成份的酒香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