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法國榮耀|甘美人生

2023/04/27 03:19:1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前天(4月25日)晚上,山頂法國駐港總領事處所舉行了一個小聚會,卻是香港文化藝術界的大事,陳祖泳(Jo Anne)獲法國頒授「藝術與文學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這個法國的榮譽勳章始創於1957年5月2日,由法國文化部從世界各地選出人物,表揚他們在文學界與藝術界中的傑出貢獻,或是致力於傳播這些貢獻的人物。

Jo Anne獲授Chevalier騎士級勳章,歷年獲同一殊榮的華人,包括馮小剛、張艾嘉、章子怡、郎朗、李安、侯孝賢、賈樟柯、楊紫瓊、莫華倫、林懷民、莫言、高行健等精英人物,分佈於各個藝術界別。獲上一級軍官勳章者,包括梁朝偉、杜琪峰、饒宗頤等華人。而最高級的司令勳位,僅得5名華人取得,他們是金庸、貝聿銘、張藝謀、鞏俐和王家衛。

Jo Anne在親人和摯友見證下,戴上了勳章,她發表感言:「若我說我不曾想到會獲得這個勳章,那我是在撒謊。事實上,念及我是多麼愛法國,我覺得我早就應該收到了(笑)。 我學習、工作、吃飯、穿著和夢想法語。這就像和一個男人約會時間最長,但他沒有向妳求婚。直到……最後,他做到了。」究竟她如何墮入法蘭西的浪漫戀愛,並窮一生之力推廣法國文化藝術,明天再談。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