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外道陷阱多,隨時注意停看聽

2023/04/27 08:48:39 網誌分類: 宗教
27 Apr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不專注於自身心性提升,心外求法容易遇到外道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最近群組裡在討論被外道抽福報的事,看著師兄姐們的分享,不自覺地回想我幾年前的荒唐經歷,希望有緣看到的人,一定要對外道生起警惕心!

 

經歷一:有一間打著地藏菩薩的名義開的保健品公司,但裡面卻掛著《僧伽吒經》等多本偽經,然後層層銷售代理以地藏菩薩為名義的保健品。公司創始人說他未成年就到外打拼,在非常窮苦的時候看到一尊觀世音菩薩像,直接跪下求菩薩指點,然後就得到地藏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指引,他唸《地藏經》後,各方面都好起來,還得到一些寶貴的中醫藥古方。

 

他為了感恩菩薩,他要發揚傳統藥方並幫助受苦眾生,號召大家捐建佛像,還建立網站勸大家不要邪淫。我那時有在讀《地藏經》,以為這間公司真的對眾生好,就去聽他們的講座。公司創始人說幫人的前提是自己要有經濟條件,因此他組織大家共修,說很多參加共修的人都很快獲得財富;有財富就可以救濟困難群體,也可以為自己及家人治病防病,這樣既得到財富又能獲得健康。

 

當時的我哪怕覺得他就是在推銷自家的保健食品,心裡覺得不對勁,但內心想快速求財,就參加了三次連續24小時不間斷的共修。事後證明,我參加共修後根本沒有財富增長,還倒貼錢買了幾款該公司昂貴的保健品,吃了身體也沒有很好。遇到牟尼精舍後,瞭解到正確的因果觀念,對外道有所瞭解,現在再回顧這段經歷,發現根本是外道的陷阱。每個人的財運和健康跟過去世的因果善惡有關,絕對不可能靠唸誦偽經就平白無故地有財富又健康,不然人人都可以不勞而獲當個富豪,殺生害命也能長壽健康的話,這樣天下不是亂套了嗎?

 

經歷二:有一間公司,該公司業務的很廣,賣各類素食、宗教用具等。他們一直推廣助印、流通及抄寫《僧伽吒經》等多本偽經,同樣是打著佛菩薩救濟眾生的名號,全國各地都有義工。我深陷其中幾年,作過各種奇怪的夢,最經典的一次是勾起了我內心深切的願望,我不願再入輪迴,輪迴太痛苦了,祂知道這是我最渴求的東西。於是化身地藏菩薩告訴我:「若想脫離輪迴,唸這些偽經就行!」當時的我想走捷徑,不想辛苦地在紅塵中經歷苦練,只想舒服地跳出輪迴不再受苦,但怎麼可能有這種好事呢?唸個唸偽經就能脫離輪迴的話,那禍害眾生的大惡之人豈不是個個逃之夭夭?如此因果業報就不存在了,若真這樣,才叫天理難容吧!

 

經歷三:內地有個網路平台,裡面也是打著地藏菩薩的名義,由一位據說有神通的人帶領群友修行。那個人設計了很多種「法寶」,在全球各地貼夠上萬組,形成大磁場就能救度三惡道的眾生;也可以火燒或撒在水流中,眾生經過自然解脫。各種咒語、佛號經由播音器和轉經輪,放置全球各地組成大磁場,就能救度三惡道的眾生。還推出各種經咒加持過的保健品,推薦多種經由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出的偽經及咒輪,供全球眾生抄寫共修。

 

我加入時真的是抱著幫助眾生脫離三惡道的想法,沒有想要獲得什麼,但他們的活動太多了,讓我感覺身心疲憊。群主經常在群內發一些據說經天眼看到的資訊,吸引了很多人,當時覺得某些觀點很不合理,有成員提出質疑的話會被群主罵。這段經歷讓我感覺自己的智慧被遮蔽了一樣,空有一腔幫人的心,卻完全在做錯的事!傳播、流通、助印各種偽經、咒語害人,自己也要唸上幾千部的《六祖壇經》來消除影響,最終害人累己!

 

沒有智慧真可怕!那些法寶有佛菩薩厲害嗎?解脫輪迴怎麼可能不靠修行,用凡人自己發明的法寶?我現在認識到,真正的度眾生,是讓他們真切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知道錯在哪裡,並且讓他們用實際行動彌補、賠償受害人的損失,獲得受害人的原諒;而且自己能引以為戒,從心性、言行上改正,以後不再犯錯,才是讓一個人真正地改過,這樣才是真正地在幫人!

 

以上只是我印象比較深的經歷,我還接觸過許多修行法門,後果是財富只減不增,最差時還得跟人借錢度日。身體健康越來越差,姻緣全無,最後被鬼纏身。我與外道的緣分很深,各種外道願業障我一個不少,然而感恩過去世的自己有用心修行過,我居然是在一個外道的網站上看到一篇精舍的分享文章,這才知道牟尼精舍,精舍正確的因果觀念頓時讓我醍醐灌頂。

 

消除外道願業障的影響時,最痛苦的經歷是能一秒昏睡!連站著唸、跑步唸都可以昏睡,眼睛真的睜不開,而且是暈過去、毫無知覺的那種昏睡,太痛苦了!我那時不覺得世上會有失眠,失眠者請每天唸50至100部《金剛經》試試!經歷過昏睡,一次唸超過50部《金剛經》時,也體驗過頭腦異常清醒;雖然在一個爭吵的環境,但不覺得自己在其中,很抽離,每個爭吵者的內心所想都看得清楚。內心對他們沒有對與錯的判斷,清楚地知道這一切都是一合相,內心很平靜,知道這些都不需要當真,清醒到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的旁觀者。

 

結合我前些年誤入各種外道團體的經歷,總結出兩點:第一是便宜莫貪,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第二是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要欠別人什麼!有因果定律在,根本吃不了虧,該是你的,終究會回來;若還會糾結顧慮,則是未能深信因果!

 

(分享完畢)

 

來精舍請示的有緣人,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去修偏入外道的業力(簡稱外道願)。外道願業力不同於一般業力,一般業力大多只有一個業主菩薩干擾,而外道願業力要面對的,是整個外道系統集體聯合干擾。且一日入外道,生生世世永跟隨,除非發大願力,堅決誦經迴向斬斷與外道的連結,外道印記才有消除的一天,否則就跟此篇文章的分享者一樣,跟外道的緣分很深,走到哪兒都有外道會主動靠近,就跟惱人的蒼蠅來襲,趕都趕不走!

 

外道真是無所不在,外道橫行的程度,讓人出門在外,隨時都要提高警覺心,注意停看聽!做人要腳踏實地,切記莫貪,一分努力才有一分收穫,要上天堂或下地獄,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精舍推廣世人唸經,不是鼓勵世人將「唸經」當成上求佛菩薩的工具,而是期望世人在一次次的讀誦經文後,能夠漸漸體悟經文背後蘊藏的深義,明瞭佛陀在經文中想傳達給世人的真理。

 

阿伯說:「誦經不是在求福報,而是藉由誦經當中提升心性,將所求的執心放下,所以不要把佛經看成是有所求的管道,那樣是誤解誦經的真義。」誦經最重要的是修心,而修心最安全的方法,即是依著經典調心,抱持平常心。抱著有所求的目的誦經,已經讓恭敬的心逐漸偏移;所求的目標越大,是在無形中增長自身的貪嗔癡,招感而來的,便是聞貪嗔癡而來的外道。外道會讓人前撲後繼的原因,在於祂抓準了人性中只想不勞而獲、只想走捷徑的貪,於是,想求財的會因各種名目的捐獻,財庫破口越大;想求健康的,會因被外靈抽福報越透支健康;想求愛情、家庭美滿的,會因外道進駐干擾,家中雞飛狗跳,更無法安寧。一時迷惘、貪婪,引狼入室的後果,便是無窮無盡的干擾!

 

阿伯說:「『不要理它』,也是一種修行,能夠不理會外境和幻境的人,因為心有足夠的定力,才能真正開始契入修行。」許多人很津津樂道的「感應」,建議大家都要「如如不動」,祂感應祂的,你不動你的!很多感應都是自己內心深處對修行境界有所期待,妄念浮動,引來外靈附身所現。小編身邊也有朋友能隨時聽見「菩薩」的聲音,不管做什麼事或有什麼疑問,耳邊的聲音都會即時連線提醒或回答,小編的這位朋友因此很自豪自己得菩薩眷顧,是天選之人。小編看了很替這位朋友擔心,覺得朋友過於依賴耳邊的聲音,似乎已經成了此聲音的魁儡。

 

《金剛經》:「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仔細想想,這世間越來越亂,佛菩薩都在忙著救度廣大眾生,怎麼有時間寸步不離的只眷顧小編的這位朋友?況且佛菩薩都是有智慧、有慈悲心的,知道我們還有分別心、有傲慢心,不可能動不動就讓我們看見或聽見,因為我們會當真、會驕傲、會沾沾自喜地認為佛菩薩只愛我不愛你,這樣對我們不但沒有幫助,反而助長了我執與我貪,是害了我們!燒香拜佛是修身養性,期許自己也能跟佛菩薩一樣沒有分別心,廣行慈悲,廣度眾生;吃齋打坐是自省自悟,佛者,覺也,若心中無魔,自己不就是佛嗎?何須再去求外來的相在自己的面前顯現?

 

外道是裹著糖衣的毒藥,舔掉了外面的糖衣,才驚覺謊言與欺騙藏在其中,但許多人已經深陷外道泥淖不可自拔。佛菩薩鑒於外道對人影響深遠,特開出《六祖壇經》、《金剛經》等法藥讓世人消除外道願業力,期望世人能把握此一良機,積極誦經化解。另外要再次提醒,接近外道除了會增長人的貪嗔癡,還會累積越來越多的黑氣,此一黑氣對於欲唸經消除的人會感受非常明顯,最大的症狀便是讓人一唸經便「秒睡」,經不唸了便瞬間醒來,屢試不爽!面對此一昏昏欲睡的關卡,務必發大願力,加強跟「佛菩薩」懺悔,堅定信心,發願不跟外道斬斷連結,誓不罷休!

 

走進外道很容易,要走出來卻要下定決心,尤其黑氣釋出時的種種不適,若沒有非常堅強意志力的人,往往無法堅持到最後便會被打敗。阿伯說:「能相信佛法都是很有福報的人,人身難得,能得遇正信佛法更是難得,應當把握機緣努力修行,莫空過此生。」、「佛,不好修,但修得起來光芒萬丈,不是任何東西可比擬,願大家堅持百忍。」願大家堅持百忍,莫空過此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301 (83).jpg

20230301 (5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