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炮製愛琴海海鮮|好味大過天

2023/04/28 03:18:4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來到希臘兩個小島聖托里尼(Santorini)和納克索斯(Naxos),除了欣賞白色小屋和令人心醉的日落美景,還再一次在島上過東正教的復活節。

此行應在三年前出發,奈何疫情關係而耽誤,當時的機票也廢了。與拍檔一再來希臘,是要追回《沒有星星的美食》第二冊尚未完成的採訪工作。上一次已差不多吃過傳統希臘美食和街頭小吃,今次是飽嚐愛琴海的海鮮。

偶然在碼頭見人釣魚,便借竿一用,拋出沒有魚餌的魚鉤落海,不消2分鐘已釣到一條石斑。坐船出海游水和看日落,也順便釣魚,2、3分鐘便有青衣上釣,愛琴海的海產看來十分豐富。

船家沉籠下去,輕易從清澈的海水裏誘來籠愛琴海小紅蝦,將一批炸到脆卜卜給我們送啤酒(見圖),但看到藏着一大泡蝦籽的小紅蝦生蝦咁跳,忍不住活剝生吞幾隻,享受新鮮無比的生蝦刺身,看得船家瞪大雙眼。有人更抵死,說下次帶埋豉油和山葵來,更有人說要帶一個大煲來煲魚湯和蒸海上鮮。

本地大廚李文基看到炸新鮮青衣也搖搖頭,同意是暴殄天物,但他認為帶煲帶鑊麻煩透頂,只要到當地超市買一卷錫紙,用當地流行的平底煎鑊也可以蒸魚。他的方法是這樣的:把錫紙揸成一團置在平底鑊內,墊起一隻由錫紙摺成的碟,放魚在錫紙碟內,平底鑊注一半水,再用另一張錫紙密實地蓋住整隻平底鑊。

一言驚醒,但要不要從香港帶定一些薑蔥傍身,畢竟偶然看到外地有薑賣,但青蔥卻未見過,薑蔥蒸野生石斑,是多麼過癮的食味!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