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一通改變我家庭命運的電話

2023/04/29 11:55:26 網誌分類: 宗教
29 Ap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會接觸牟尼精舍是因為我孩子的關係。十幾年前,孩子在小學的學習一直處在無法專心、無法安定的狀態,常常被學校老師反應給家長,也讓我疲於奔命。我白天上班,晚上看聯絡簿,接老師的電話,聽電話裡的老師說著孩子在學校的種種不是,孩子也抱怨自己被老師誤解……。

 

在一次幸運的機會,我獲得一本《因果濟世集(一)》,細讀大家的分享後,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到精舍,當時是蔡師兄(阿伯)接電話,這是一通改變我的命運、孩子的命運、我的家庭的電話(現已暫停電話請示,僅有網路登錄資料請示)。我的兩個孩子在後來的開示中,陸續有許多業力不斷出現,有我的業力去干擾孩子,也有孩子本身的業力干擾。業力一條接著一條來,我從悲觀的接收這些業力,到感同身受去感受業主菩薩的憤怒。在各種業由中,有前幾世我們拿棍子將業主菩薩打成重傷,或因為利益衝突將業主菩薩殺害……等等。每當有業力開出,我看著這些曾經犯下的過錯,真的都會忍不住掉下眼淚!為什麼我們可以用這樣殘忍的方式去傷害業主菩薩,讓祂們在這幾世中受盡苦楚?

 

但是誠如阿伯說的:「感謝業主願意和我們和解,因果可以開示出來,就要用最虔誠的心去懺悔,恭敬讀誦經文迴向,請求化解因果。」我努力、盡力地去懺悔及虔誠誦讀經文迴向,終也獲得業主菩薩原諒,迴向成功。然後再教孩子讀《普門品》、〈心經〉,以孩子的名義,用自己能負擔的金額,每個月定期定額捐款幫助需要幫忙的人。慢慢地,真的看見孩子的改變,孩子眼神變得柔和、態度變得柔軟,有時候我上班晚回家,孩子也會怕我沒飯吃,先將我的白飯盛裝起來,然後告訴家人:「這是我媽媽的飯哦!」

 

現在孩子們長大了,懂事許多,也很孝順照顧他們長大的爺爺奶奶,我看在眼裡真的很欣慰!感謝當時的貴人,讓我可以收到這本不可思議的《因果濟世集(一)》。我看完後,雖然捨不得送出,但我還是送回原來的地方,心中期許讓更多人能受惠。後來隔一個星期再去看,已經被有緣人帶走了,希望更多人能感受佛菩薩的慈悲,誦經迴向業力,改變命運,圓滿自己的生活。

 

(分享完畢)

 

小編回想第一次進入精舍,第一次聽見因果業由的開示,第一次看見阿伯臉上同理自己、溫暖的笑容,感覺自己好像在黑暗裡走了好久好久,突然眼前出現一道光。我知道,終於可以卸下滿身的疲憊,終於內心的無助吶喊被聽見,終於有人拋下救命繩索,願意拉自己一把!

 

時至今日,當初內心的感動依然存在。許多人處在人生低谷時,總寄望著能出現奇蹟,甚至在自己將掉下深淵時,期盼有人能拉自己一把,然而,能走入佛門者須有大善因緣,因此許多人病急亂投醫皆屬情非得已,因為總想著或許能死馬當活馬醫,總期望著這次或許是上天給的機會,但更多的事實證明,因果業力只有循正法途徑解決,「因果債,功德還」才是一勞永逸,才是對當事人最有效果的幫助。

 

聖嚴法師說:「靠神通幫忙,等於自己去買一把槍,或雇用黑道來得到自己之所欲。又好比是自己必須還債,但心有不甘,於是找惡勢力來幫自己逃債。你逃得過一時,逃不過一世;逃得過今生,逃不過來生。以佛法來說,用神通獲悉他人隱密,或用神通達成發財、治病等等目的,也許會暫時得到一點效果,但終究逃不了因果律。」(引用完畢)

 

因果業力逃不過。人的一生會遇見很多逆境,如果光想著靠別人救,救得了一次救不了第二次。別人費盡千辛萬苦將我們引進佛門,接下來的命運如何便要看我們自己了,與其站在原地等著別人施救,不如努力讓自己強大地站起來。誦經的目的除了償還累劫累世的因果債,最終目標還是福慧雙修,積累法身慧命的資糧。

 

許多人不害怕請示,卻害怕一旦請示了,業力會一條接著一條來,害怕業力經文從此唸不完!這都是對因果沒有正確的觀念,是被自以為是的想法嚇得裹足不前了!不管有沒有修行,只要機緣一到,業主菩薩就一定會上門討報,沒有人能夠逃避。但有用心修行、有用心消業,就有機會重報輕受。因此,不要怕請示了會一直開示出業力,要感恩有機會能夠誦經還債,讓自己免於更重大的危難。

 

業力一條接著一條來,這可以說明「因果債,功德還」確實有效,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因為果報現前,功德迴向後,業力就化解掉了。果報不現前,好比身邊隱伏著一顆顆的未爆彈,什麼時候要引爆,炸傷自己或身邊的人都是不可預期,既然如此,不如將這些未爆彈引到面前,一顆顆拆解還來得更安全!況且,誦經的前半年業力會密集出現討報,我們只要心平氣和地按照佛菩薩開示的先後順序一筆一筆還業,業主菩薩們通常也會有默契地靜靜等待功德迴向,不會給予我們太多的干擾!

 

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會再害怕業力會一條接著一條來,反而能跟有緣人一樣,心態從消極變積極,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給予機會化解怨仇,讓冥陽雙方都能從痛苦中各自解脫,不再生生世世糾纏不休。有智慧的人不會因為目前眾多的債務而心生煩惱或畏懼,因為業主菩薩索債是以前的自己德性有虧所欠,應該認帳,並持續行持善法。只要安排好自己的時間,精進不懈地用功,堅持下去,總有一天能跟有緣人一樣,業力坑洞漸漸填平。幾年後再回看過去的自己,會慶幸自己堅持過來,沒有放棄自己的初發心!

 

不管你正經歷著什麼,開心或難過,低谷或高峰,請將這句話刻在心上:「如果事與願違,一定另有安排!」願我們都能披荆斬棘,入寶山不空手而回。屆時,歡迎您也來篇自己的感應文!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301 (71).jpg

20230301 (8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