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來到這世間的真相

2023/05/01 08:03:16 網誌分類: 宗教
01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做人的目的,是來了業;修行的目的,是來了塵。」

 

一直想請示和週遭的人之間的因果關係,但是不得其法,直到最近時機成熟才得以成功請示。一直以來總覺得和身邊的許多人有因果關係,希望有機會能用「因果債、功德還」這個方便法來彌補過去所犯的錯誤。第一次請示因為沒有同事的個人資料而作罷,後來突然想到過去在精舍部落格的文章中看到師兄姐分享,曾用同事的工作資料請示,在和精舍確認之後,並附上實際相處上的狀況,也順利遞出與二位同事的請示問題。

 

佛菩薩開示和其中一位同事有相欠,並需要補善緣。雖然對於過去世所發生的事,自己已無法作任何改變;但現今既知有相欠,馬上以最虔誠的懺悔心向同事的靈識作懺悔,並告知將會誠心誦經,待誦經功德完成之後,用專案迴向來化解彼此之間因果,以解冤釋結。

 

阿伯說:「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這位有相欠的同事目前已是自己的上司,又曾經共事於前一公司十幾年,雖然隸屬不同單位但是公事常有交集,現今又在目前這家公司再續緣成為上司和下屬的關係,應該是因緣成熟,討報機制啟動。在一次的公司晚宴上,這位上司因為自己一時不解其話中所表達的意思,而在全組同事前表現出不滿的口氣和情緒。其實,在晚宴正式開始前,大家還彼此相談甚歡,但是因緣的安排就是如此巧妙,或許是因為一天的長途旅程感到十分疲倦,連思考談話都變得很遲頓,以及上司曾提過最近似乎有壓力上的健康問題,因此在種種巧合之下就發生這件不愉快的事情。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家人、外面接觸到的人,幾乎都是在因果裡面;再相遇,不論善緣、惡緣,都要圓滿,來世就不會討來討去。」

 

「欠人,本來就是要還,還完之後就不會再被干擾,人生才會越來越順利。銷業障這條路,一開始總是坑坑巴巴的,崎嶇坎坷,但銷業障就是在補洞,只要坑洞都補完,且不再造新業(挖洞),後面就是康莊大道。」

 

「若與人有相欠,並已將因果迴向圓滿,接下來的,就是靠自身的修行與用心。要用耐心、恆心、愛心和毅力,去重拾與對方的關係,讓對自己有成見的人改觀。」

 

佛菩薩慈悲開示和上司之間的因果業由,對此內心感到十分感恩。「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每個人依照過去世所造的善惡業力,今世或未來世就會因討債、還債、報仇、報恩等種種業緣來相遇,若遇上的是惡業、惡緣,因果成熟之後便可能一直生活在討報、被討報的折磨痛苦當中。因此,今世能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來化解,實應好好把握。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人若不識因果法則必當冤冤相報,因而衍生出更多新業力。現在除了消業補業坑之外,時時提醒自己力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感恩!

 

(分享完畢)

 

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一合相就是彼此的善惡因緣牽引,在同一個因果圈裡發生討債、還債、報恩、報仇等際遇,待因緣結束之後就會再轉到另一個一合相,依照各自的因緣承擔果報,這就是因果,這就是輪迴。

 

阿伯說:「人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事,第一是消業,第二是修行。」人若沒有修行就會無明。無明是什麼?起心動念、執著妄想就是無明。人有無明,就沒有智慧,對待萬事萬物,就會被貪嗔痴慢疑所迷,如同踏入流沙漩渦一樣,越陷越深,難以自拔,最後被淹沒、吞噬、滅頂,在六道中來來去去,越輪迴越墮落,甚至墮入到惡道之中,萬劫不復,悔之晚矣。

 

《六祖壇經》:「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眾生皆具佛性,佛性就是自性。我們的自性本來就是清淨的,從來沒有染污,染污的是阿賴耶識,就是妄心;而真心、直心不生不滅,具足一切無量智慧、無量德性,諸事圓滿。因此,修行是非常重要的,有用心修,才能發現需修正的習氣、需放下的執著、需斷除的無明,如此,才能明心見性,具足如來智慧德相,直了成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係最積極的,且具預防性。在討報機制啟動前,提早發現、提早預防、提早處理,趕緊誦經銷業障,方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認命、知命、再造命,知緣、惜緣、再造緣;錯,留在過去世就好,要將自己的執心放下,本世要好好修行和消業障,人生不要活在怨恨中,不管對錯,都要圓滿,不要再與人結怨,要廣結善緣,讓善緣相續,來世才會遇到貴人。」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只要投胎轉世到這世間,都是來酬業的。無論是誰,或多或少都曾因自身無明而造業,不可能完全都沒有。若是現在過得很順遂、很富貴,那是過去生中所造的大善因緣、大善福報,本世正在享受;待福報用完了,人的氣運走下坡,機緣成熟,各種討報就會接踵而來,無論怎麼逃、怎麼躲、怎麼求神拜佛想斷災阻厄,完全都沒有用,該受報就受報,該承擔就承擔,一切皆是自作自受。

 

阿伯說:「人投胎轉世是來酬業的,就是要修,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死時只有一副棺材相伴,什麼都帶不走,能帶走的是造下的恩怨因果,故要多造善緣。」

 

人來到這世間絕對不是來享樂的,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得人身是為了要修行,聞佛法是為了要明心見性,若是來到人世間不消業、不修行,那您要做什麼呢?要知道,「一失人身,萬劫不復」,只有人身才有契機成就佛道。為什麼?因為在人間苦多樂少,苦多,才會想要解脫,才會珍惜佛法,牢牢抓住這救命繩;樂少,才會嚮往佛法,明白佛法是唯一的究竟解脫之鑰,是苦海中的浮木,要把握、要珍惜,遇到了就絕對不能再放手,否則,機緣若斷掉了,就會快速沉淪,被五濁惡世所蒙蔽,墮落到三惡道,那就真的是萬劫不復,無有出期!

 

有消業障的機緣、有修行的機會真的要好好珍惜。不怕業障多,就怕不知道,佛菩薩慈悲開示出業障給我們,讓我們能用「因果債,功德還」來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免受業障討報、折磨之苦,這真的要非常感恩。要知道,若是用一報還一報的方式來償還業力,那人生真的會慘兮兮。例如,過去斷人一條腿,本世還人一條腿;過去殺人一條命,本是償還一條命、過去破壞別人家庭,本世家庭就不圓滿;過去強取豪奪別人財產,本世一無所有……等等。這些討報,只要一件發生在自己身上,這輩子就化為烏有了、暗無天日了,想到這裡,您會選擇繼續享樂耗福,還是積極消業培福呢?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人生無常,世間萬世萬物都是借我們用的,連最親密的家人都是一合相,我們都是來這世間藉假修真的,明白這個道理,就不會再對世間假相罣礙執著。世間最寶貴的就是光陰,一定要老實誦經、老實唸佛、老實修行才不會虛度光陰。修行要用心修,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才能明心見性、諸事圓滿。

 

20220101 (104).jpg

20220101 (10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