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一時修偏入外道,生生世世苦無休

2023/05/03 15:30:11 網誌分類: 宗教
03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常因身體不舒服,向精舍佛菩薩請示是何原因,才得知過去世有修偏入外道,需誦《金剛經》600部化解。此業力開示出來之後,我回想過去的生活,真的與這類外道的相關人事物太有緣了,簡直就是擺脫不了的吸引力,工作時會遇到在這外道修行的人,一有接觸就會被干擾到頭暈;父親也在此外道修行了三十多年,以前還曾帶全家去這個外道道場,帶加持的水回來給我們喝,還問我要不要修此外道的特殊法門,還好我當時沒有傻傻地答應,不然下場一定會很悽慘。

 

身體的病要看醫生,靈體的病就要請示佛菩薩。在還沒請示之前,我看了好多次醫生,但病情就是不見好,醫生換了好幾種處方簽,都沒有改善我的身體病痛。直到請示佛菩薩後,開始誦經消此外道業力,病痛才漸漸改善,「佛是大醫王」、「有佛法就有辦法」說的一點都沒錯!

 

持誦《金剛經》的過程當中,漸漸明白自己的情執真的非常嚴重,過去世修此外道也是為了求愛,當時有沒有求得我不知道,但情執加重卻是真的,還累積很多邪淫業力及黑氣,真的是得不償失。這個習氣跟著我一直在六道輪迴,在本世尚未修行之前,我對喜歡的異性非常執著,怎麼樣都放不下;大學畢業之後,就一股腦兒地想找個愛人結婚生子,但始終無法如願。還好有機緣能遇到牟尼精舍,漸漸解開過去世修偏的結,透過誦經償還外道業力,執著漸漸放下,心才能越來越清淨自在。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人的貪嗔痴會產生黑氣,黑氣重的人就會召感相關的干擾,就好比一塊磁鐵,無論人界或靈界,只要相應,干擾就會來。要消除這個吸引力,就要靠誦經,透過持誦《金剛經》與《六祖壇經》,將染污的心識漸漸滌淨,心性提升之後,妄心邪念會漸漸消除,起心動念就會越來越清淨純正,言行舉止也會越來越光明正大。

 

若是有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認真持誦《金剛經》與《六祖壇經》,就會有一段由黑轉白的過程,這個過程雖然比較辛苦,但一定要堅持繼續誦經,藉由經典的智慧洗滌染污的心,就能漸漸明心見性、澄澈光明。

 

阿伯說:「每個人原本都是一杯清淨的水,經過紅塵滾滾加入色料(貪嗔癡慢疑),已不再單純;心不清淨,會亂想、亂夢並招感干擾,故人要修行、要誦經、要靜坐,把心漸漸漂白、淨化,學習以智慧處事。『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秘密法寶,惟修心而已。」

 

我們累生累劫的貪嗔痴集結成黑氣沉積在阿賴耶識裡,若沒有透過修行與誦經來提升心性、去除貪嗔痴,黑氣就會越沉積越厚重。有在持誦大乘經典、確實行經、轉心性,黑氣就會漸漸釋出。這個過程,就如同一杯汙濁的水,靜置一段時間後,髒污都沉澱在底部。當我們開始誦經、行經時,就如同注入清水,要將底部的髒污、垃圾排出來,水就會變得非常混濁。我們就如同這杯髒污的水,藉由誦經將法水注入腦識,黑氣釋出時,腦識會混亂、惡習會加劇,這時候說話做事都要非常謹慎小心,且要繼續堅持誦經與行經,讓清淨智慧的法水不斷地注入,黑氣不斷地排出,心才能越來越澄澈,直到黑氣全部消除,才能真正的清淨自在,這就是消黑氣的過程。

 

人投生在這五濁惡世,很容易被染污,所以修行是一輩子的事,分秒都不得停歇。有貪嗔癡,就會繼續產生黑氣,黑氣累積到一個程度,就會產生魔性和魔靈。因此,修行無止境,要修到心清淨、如如不動,才不會因為外境與起心動念再次生起貪嗔痴,增長黑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誦化解皈依外道或發願對外道效忠效勞的業力時,黑氣釋出會很痛苦,要忍耐,否則沒辦法出頭天;若不化解此業力,生生世世會被外道糾纏,容易亂想,生活不順。」

 

「會胡思亂想,係因過去世有修偏,修入外道,腦識中有黑氣,就會胡思亂想。故請往死裡去誦經消外道願與魔性,盡早消除,人生才會逐漸圓滿。」

 

「人的心思要正大光明,心中常存浩然正氣。若過去世曾修偏入外道,腦識中有黑氣,就容易產生不正當的念頭,進而招感沖犯和干擾。修行唸經,修清淨心,讓心裡充滿正能量,行為要莊嚴,才是解決之道。就是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

 

經文唸得多,染污的心受到佛法洗滌,污濁就會減少,起心動念就會較穩定,不會胡思亂想。若是經文唸得少,日常生活當中遇到的人事物導致起心動念,加上本身的黑氣影響,心識就會起伏不定,不但會胡思亂想,甚至還可能會再造新業,不可不慎。

 

雖然黑氣釋出時會影響腦識,導致思想與言行舉止混亂及惡習加劇,在這個過程當中,本身的習氣會非常旺盛,要用意志力去控制,才不會再次重蹈覆轍。遇到這樣的狀況,小編一路走來的心得是:「能遇到佛法、能修行是非常殊勝的機緣,我們是修行人,要修,就一定要用心,且一定要把黑氣消掉、斷除不善心。要透過持誦大乘經典、透過行經來明心見性,不能只是修口頭禪,也不能把這個辛苦的過程當成偷懶或退轉的藉口,再難熬都要堅定、堅持、堅忍、堅毅,不被這段過程產生的混亂所動搖。

 

任何一切負面的、不如法的,都要靠自己轉念,要如何轉念?就是誦經與行經。真正想要修起來,就不能安慰自己,這些都是正常的過程,可以得過且過;若做如此想,消的速度就會變慢,混亂時期越拉越長,就越容易退轉、放棄。黎明前都是最黑暗的,這個過程的艱辛與痛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是,突破了,就會能感受到法喜充滿、光明清淨。過程很辛苦,收穫很豐富,請大家加油!」

 

消黑氣過程相關文章:〈消外道願、魔性,黑氣釋出時的反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誦經跟吃飯一樣,咬到舌頭也要想辦法突破,若不堅持繼續,往後的日子會更難過;要富有,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突然致富,通常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與努力,正如誦經的熟練度,或要讓身體狀況好轉也是一樣。」

 

「想要去淨土,修行要用心,渡眾要精勤,要趕緊消除外道願、魔性和業障,待自身黑氣消除之後,智慧顯露,福慧雙修,心性提升到與佛菩薩相應的境界,自然能到淨土。」

 

「修行要修到,不起心動念,要去我相、去我執,積極的做法,則是守護那顆心,勿讓其隨境異常而產生上下波動。」

 

修行,就是在修清淨心,清淨才能無礙,無礙才會自在。修行,不可能一步登天,要日積月累、持之以恆才能明心見性。另要提醒各位,提升心性的重要經典是《金剛經》與《六祖壇經》,《楞嚴咒》是隔絕或去除外在的干擾,但內在的心魔、黑氣、魔性還是要誦《金剛經》與《六祖壇經》才能消除,切莫本末倒置。內在的黑氣、魔性消除,才不會一直召感外來的干擾,修行是要反觀自照、向內修,才能斷除一切惡,明心見性,清淨自在。

 

20220101 (96).jpg

20220101 (9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