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鮮味爆棚|甘美人生

2023/05/05 03:19:4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懷舊粵菜「豬肚鳳吞燕」,侍應捧上桌,濃香四溢,嗅覺告之,這是美妙的肉香。「家全七福酒家」掌門人徐醫生形容「豬肚鳳吞燕」是心機菜;入行逾四十年的大廚「貓哥」說,由清洗豬肚,浸發燕窩,靚雞去骨,釀入官燕,小心翼翼放進豬肚,足足花了兩天工夫,所有材料經五小時以上燉煮,才得出金黃亮麗之湯色,晶瑩澄澈。

侍應隆而重之,為客人分湯,一刀切開豬肚,內裏雞煲至軟化,露出釀入的官燕,淺呷一啖,潤而不油,味蕾快樂,嚐到雞、豬和官燕三種精華纏綿交織,還有神奇的umami(第六種味︰鮮)回甘。再呷一啖,幸福感油然而生,源於良廚堅持粵菜的傳統,也來自難得一嚐的美湯。

這款懷舊粵菜,少數食肆提供,但論甘純和味,全部比不上「家全七福」。菜式源於潮州菜鴿吞燕/翅,鴿改為雞有了鳳吞燕,隨着環保意識提高,食客選擇官燕多於魚翅,變成了粵菜的「豬肚鳳吞燕」。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