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雞蛋花雕蒸大海蝦|甘美人生

2023/05/06 03:19:2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蛋白花雕蒸蟹」是高級食肆的矜貴菜,一次過吃到蟹的鮮、蛋白的清和花雕的香。未吃前,欣賞到海蟹蒸熟泛紅之色,盤坐在如雪的蛋白上,賣相甚美。近年食客嫌拆蟹食蟹麻煩,一不小心,指頭受罪。良廚有計,改良製法,以大蟹鉗取代原隻蟹,開一半殼,露出厚厚的鉗肉,進食方便,啖啖肉!

以為這是海鮮與雞蛋的終極拍檔,「家全七福酒家」當家徐醫生和大廚「貓哥」鑽研新菜式,探究「蛋白花雕蒸鉗」的變奏版。一如音樂創作,有所謂「對位法」,「蟹」的對位,容易令人想起「蝦」,而「蛋白」的對位應是「蛋黃」,循此思路,何不炮製「雞蛋花雕蒸大海蝦」?一隻剝殼大海蝦切成雙飛蝴蝶,置於蛋黃上蒸,加上酒家的高湯和陳年花雕,吃起來既滑又醇,蝦肉鮮甜,與蛋黃的脂香是絕配,食味之高,不下於蛋白花雕蒸蟹鉗!在座都是識飲識食之人,異口同聲讚好,看徐醫生和「貓哥」的笑容,下次來,在菜牌上應該找得到。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