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收養的貓是前世的家人

2023/05/07 11:08:00 網誌分類: 宗教
07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做點小生意,販售自種的農產品。之前生產的農作物大部分都交給盤商賣,都是整箱的賣,所以買了一個大時鐘秤,方便、不用插電、隨時可用,可是有個缺點,就是誤差大,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會有些許的差別。有些時候我會懷疑,自己有沒有足夠數量給人,修行之後知道因果,更知道不可偷斤減兩。

 

之前也買過一台便宜的電子秤,用沒幾次,數字就常亂跳,都不知道哪個數字才是正確的,用了心也是不安。近幾日腦海裡一直浮現「心安人自在」,於是默默的去了電子秤專賣店,買了一台台製、信用可靠的電子秤,雖然貴了一些,不過花這筆錢買一個心安,值得!秤比較小數量的東西比較準確、誤差較小,就不會有大、小包的問題。

 

家裡幾個月前又養了一隻貓,女兒有一次好奇地問阿伯:「家裡新養的貓和我們有什麼因緣?」佛菩薩開示:「貓咪是女兒前二世的媽媽。」真是無緣不聚。牠本來是流浪貓,跑到我娘家覓食,可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瘦到皮包骨,剛好我們家的貓和我們緣份盡了,有一次帶到田裡玩,就不見了,想要再找隻貓來養。那天我在貓籠子放了飼料,沒兩分鐘貓就自己進去,就這樣變成我家的貓。女兒又請示:「前二世的媽媽為何投胎為貓?」阿伯說:「因前二世賣東西,常偷斤減兩的果報。」偷斤減兩的果報會變成貓?還是老實點!買了電子秤,數字會說話,準啦!

 

順便分享我們的第一隻貓「阿樂」,牠是女兒前四世的姐姐。為何投生於貓?開示為:「因用毒藥毒害很多人的果報。」一失足成千古恨,因為利益,想得到更多財富而變成貓,值得嗎?因為利益,毒害蒼生變成貓,真的不值得。

 

貪、瞋、痴是地獄三條根,因為貪讓心迷失,造下無數惡果。人為財死,生生死死輪迴不止。以前的我們未見佛法、不明事理,造下無數的惡業,今遇佛法善知識,算是三生有幸,應好好珍惜,努力斷惡修善,彌補過去的罪過。

 

(分享完畢)

 

做生意應該要秉持著良心,童叟無欺,不偷工減料,這是基本的生意之道。若做生意心態不老實,會為自己犯下業障,日後必有苦頭吃的果報。《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做買賣的生意,如果偷斤減兩,謀取不當的利益,會導致今世財運不順的果報,故要誠心懺悔並誦經化解此因果,情況才能改善。」有緣人深信因果的道理,將不準確的磅秤更換為可靠的電子秤,做生意才能心安理得。

 

佛經所提到的三惡道,指的是「地獄、惡鬼、畜生道」。落入這些惡道的眾生,都是過去世心術不正,做了許多壞事。有緣人家裡新養的貓咪,是有緣人女兒前二世的母親,會落入貓身是因前二世賣東西常偷斤減兩的果報;而第一隻貓阿樂,是有緣人女兒前四世的姐姐,投生於貓的原因,是用毒藥毒害很多人的果報。可見來家裡的寵物,很多都是跟我們過去世有緣的眾生,但因心存不軌,做了傷天害理的事,讓這一世相見時,只能以畜牲身重逢,且往後尚不知還要償還多久,才能恢復人身。

 

在我們身而為人的時候,還是要實實在在,不要總想佔人便宜。也許當時覺得自己佔了便宜而沾沾自喜,但上天都會察看的一清二楚,所佔的便宜,日後都要在輪迴中償還,在三惡道中流轉受苦。

 

淨空法師:「佛提醒我們,惡道可怕。這是經上講的三惡道,惡道很容易進去,很難出來。三惡道是什麼樣的原因形成的?佛告訴我們,餓鬼道是貪心,貪心重的墮餓鬼道,地獄道是瞋恚心,畜生道是愚痴心。愚痴心,就是對於真假、邪正、善惡、利害,都搞不清楚,糊裡糊塗,這是愚痴。這個世間,好人、壞人分不清楚,好事、壞事也搞不清楚,往往把事情搞顛倒,果報就在畜生道。

 

三途是怎麼墮落進去的?佛給我們講的十惡業,最嚴重的十惡業就是墮地獄,其次的墮餓鬼,最輕的變畜生。十惡業,身所造的,殺生、偷盜、邪淫;口所造的,妄語、兩舌,妄語是不老實,說假話,兩舌是挑撥是非,綺語是花言巧語,都是誘惑人、欺騙人,惡口是說話粗魯,口的四種過;意業裡面,貪、瞋、痴。假如我們每天造這十種業,身幹殺盜淫,口妄語、兩舌、綺語、惡口,心裡面充滿了貪瞋痴,那麼你的前途不要問任何人,決定到三惡道,還問什麼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三惡道到哪一道去,你自己要仔細想想也知道,所以你就愈想愈可怕。我們決定不幹這個事情。」(引用完畢)

 

明白因果的人,都知道因果的力量不會錯亂,我們要想遠離三惡道,就要讓身口意遠離貪、嗔、癡,放下對世間五欲的執著,身心就不會想要造下損人利己的缺德事,進而泯除貪嗔癡,心懷善念,經常助人為樂,就不會與三惡道相應,而是與善道相應。

 

淨空法師開示:「善男子善女人,善的標準是淨業三福。如果人都做不好,你怎麼能作佛?作佛先學會做人。淨業三福頭一條『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人道,是佛道的根本,像蓋大樓一樣,這是第一層。學佛第一重視做人,要把人做好,做一個好人、善人。」學做好人、善人,可不是嘴上會說而已,通常人人都自認為自己是好人,但是遇到攸關自身利益的時刻,往往失了分寸,忘記做人的準則。例如做生意,如果只想多貪圖獲利,就會開始偷斤減兩,又或者自己能掌握權勢時,自私的把有利可圖的交易,全部以自身的利益考量,甚至用不正當的手法獲得。三惡道的業因造作,就在一念之間,放不下自己的利益貪求,就會讓自己愈陷愈深。

 

佛說:「人人皆有佛性。」《華嚴經》:「萬法唯心造。」有緣人養的貓,也不是原本就是貓,前世也曾做過人,只是一時迷惘,造下業因,導致淪為貓身。因此,我們往後要成為哪一道的眾生,主宰全都是由我們自己掌控,先從守住心念開始,守五戒、修六度,如實修行,不僅僅不會墮入三惡道,將來若想要到佛國淨土進修,都不成問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30301 (58).jpg

20230301 (5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