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美國銀行股死貓彈?

2023/05/08 06:07:30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y

美國地區銀行股大幅反彈及蘋果業績好過預期推動,美股上週五顯著造好,結束四連跌。

杜指升546點,收33674點,升幅1.7%;標普500指數升1.9%,收4136點;納指升2.3%,收12235點。全星期計,杜指累跌1.2%,標普500指數跌 0.8%,納指靠穩,升0.1%

美股上週五整體升勢強勁,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全收高,其中金融、科技和能源板塊升2.4%2.8%不等。蘋果上季受Iphones熱創推動,營收和盈利都好過市場預期,股價更升4.7%FAAMGN其餘的美國科技龍頭股當中,除了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微跌0.3%之外,都造好,Nvidia4.1%,電動車Tesla大漲5.5%

美國有多家地區銀行先後爆煲,搞到一眾地區銀行股近日被瘋狂拋售,苦不堪憐。上週五,摩根大通認為Western AllianceZions Bancorp Comerica這三家銀行已經因沽空行動令到股價已經跌過龍,故調高這三家銀行的評級至「超配」(overweight),消息刺激一眾地區銀行股反撲。跌得癲,亦彈得喪。其中PacWest 狂彈81.7%Western Alliance49.2%Zions Bancorp19.2%Comerica 16.7%SPDR標普地區銀行ETF升超過6%

彭博社指出,這股漲勢背後的驅動力,可能是空頭在週末前為獲利了結而進行的平倉操作。根據S3 Partners編制的資料,本周空頭占標普區域銀行ETF流通股的比例從一周前的74%飆升至90%以上根據該機構的估計,空頭今年已經押注了近3億美元。 西太平洋銀行就有20%的股票借給了空頭。上週四,同樣處於拋售風暴中的阿萊恩斯西部銀行發表聲明,直斥空頭的推動和媒體的「煽風點火」,造成了銀行股的大幅波動。該聲明說:「《金融時報》允許自己被用作賣空者的工具,並充當管道,傳播一家財務穩健且有盈利的銀行的虛假表述。這是無恥的,不負責任的。」

至於為什麼相關的空軍撤退、回補空倉,主要原因是监管机构上週出手解决第一共和银行危机。另外,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的MosaiQ投资策略主管Max Gokhman认为,在不确定的时期,空头可能不想持仓度过周末因為「周末可能有很多消息出炉。」要補回空倉,就令到相關股票大幅反彈。

不過,要留意的是,美國的銀行仍未完結,SoFi的投資策略部門主管Liz Young表示,雖然地區銀行板塊上週五反彈,不相信地區銀行股的跌勢已經完結。關鍵是流動性仍是一個全球性的挑戰。早前可能是存款的流失,現在已不是主要壓力的來源,而是其股價跌得太低殘,按市值計算(Mark to Market),對資產和負責都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後者。

另外,美國上週五公佈4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就業市場熱過預期,4月增加了25.3萬個職位,高過市場預計的18萬個。不過,高盛認為美國就業市場雖然熱過預期,但不會影響到聯儲局維持6月份不加息的原有路線。因為當局會也會考慮近日發生的銀行風波,怕觸發更大的風險。據美國利率期貨最新的交易數字顯示,市場賭聯儲局在6月維持現有利息水平的機會為89.3%,再加息0.25厘的機會為10.7%

回應 (1)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3/05/08 12:10:12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