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翻生

2023/05/08 11:11:4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May

  我的回鄉證去年八月尾已經到期了。

  當時正值疫情期間,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通關,心想換了新證也沒用,於是就沒去換新證。

  哪料到突然間通關了,換證的人大幅度的暴増,那時候才醒悟應該趁疫情期間沒有人去換證的時候就去換,現在才醒悟換已經遲了,初期據說網上預約也要排期一、兩個月,現在更要排期排到九月份之後呢!

  本來預期將有一段時間無法去內地了,豈料內地突然宣佈把近兩年過了期的回鄉證延長有效期半年至今年十二月底,於是,我那過了期的回鄉證就「鹹魚翻生」,今天開始暫時「復活」了。

  只是過了期就是過了期,始終是要換的。

  原來現在除了在香港的中旅社可以換回鄉證之外,內地有很多地方都可以換回鄉證,而且七天就有新證拿,比香港換證還要快。

  這樣一來,換回鄉證就方便得多了。由於在香港換回鄉證需要排期太久,估計會有很多人考慮轉到內地去換證,我也預算如此做,只是不熟悉內地的換證地方,需要花點時間研究一下。

  今天開始,又可以隨時去深圳吃喝玩樂啦!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5/08 13:40:51 回覆
@淺雪...

也不必急於一時,來日方長。

淺雪
淺雪 2023/05/08 12:24:23 回覆

咁好吖.方便香港人上去玩樂.

你玩得開心D./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