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現貨金短線應先行獲利|大行晨報

2023/05/09 03:19:5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y
        美國聯儲局宣布加息0.25厘,將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上調到5至5.25厘,續創2007年來高位,亦是連續第10次上調利率。今次會議局方沒有對利率和經濟前景作出預期,惟會後聲明刪除早前「預計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是合適的」之措辭,市場解讀為局方暗示即將暫停加息。美匯指數應聲下挫,一度逼近100心理關口。不過,由過去30年聯儲局加息周期數據可發現,局方停止加息後至少半年左右才會開始減息,所以筆者預期局方料將讓利率於限制性水平維持一段時間以評估緊縮政策是否足夠,預計6月和7月的議息會議將會維持利率不變,最快要到年底才會開始減息。

美國加息周期快將完結,黃金價格趁機飆升,一度升穿歷史高位2081美元,之後回調近2%,執筆之時於2021美元附近上落。由於過去3次金價均出現高位後回調,加上上周大升當天形態為射擊之星,14天RSI出現頂背馳,筆者認為不排除沖高後市場先出現獲利盤而令金價回吐,手上持有黃金產品的短線投資者可考慮現階段先行部分獲利,等待下次買入良機。

但筆者對今年黃金價格走勢始終維持看好觀點不變,首先,由於美國聯儲局加息周期已被暗示將要完結,代表過往支持美匯指數走勢的利好消息亦逐漸消除,有利金價回升。另外,美國國債或陷違約風險,財長耶倫近日警告若不提高國債上限,美國最快將於6月1日出現債務違約,或會引發金融市場動盪。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或將令資金流入黃金作避險。現時金價短期回吐或將呈現長期投資價值,不妨考慮金價回吐至今年2月初高位約1950水平開始分段買入,初步目標為周四高位2080位置,而在今年後期經濟衰退預期升溫的情形下,國際金價有望破頂上望2150。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現貨金短線應先行獲利|大行晨報
 黃俊能 - 現貨金短線應先行獲利|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