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善的力量會循環,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2023/05/09 09:47:13 網誌分類: 宗教
09 May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回想起兩年前未接觸佛法的自己,離婚、流產、失業、身體健康亮紅燈、害怕面對人群、足不出戶、想法消極悲觀、自暴自棄……等等,原以為我的人生只能這樣一直悲慘下去不會有任何改變,直到遇見牟尼精舍之後,我的人生才露出一絲曙光。

 

    當初是為了超度我那位無緣的女兒,身為母親的我沒辦法讓她平安的出生,只能努力的尋找事後補救的方法,希望能彌補這位可憐的孩子,盡一點當母親的心意。感恩我無緣的女兒渡我入佛門,而且還是正法佛門,我一上網搜尋「超度、嬰靈」整個頁面只跳出牟尼精舍的訊息,再無其他,於是我花了幾天時間將牟尼精舍部落格的請示者親身經歷感應文看完,其中不乏有好幾位跟我一樣的傷心母親,經由牟尼精舍的幫助超度了孩子也解救了自己。為了讓這孩子有更好的去處,我開啟了請示之路,先是精勤誦經超度嬰靈,接著償還業障、補福德善緣、分享部落格文章、流通佛經、傳播正知正見的因果觀念、捐款佈施……等等,循序漸進廣行善功。

 

    以上這些都不是一、兩日可以達成的,是因為在日日誦經不斷的薰陶、潛移默化之下,漸漸的會希望略盡綿薄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且身體力行的去做。誦經可以開智慧,廣行善功、傳播佛法也需要智慧,用智慧做事才能合適得宜,也才能為大眾所接受。

 

    小時候,我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功課始終保持第一名、求學之路也都非常順暢,父母對我的期望很高、也很疼愛我,從小就過著錦衣玉食的優渥生活。人的陋習就是如此,當手中握有太多資源的時候,就不知道珍惜,一但享福享過頭了,往後的人生就從艱苦開始。

 

 以前對於吃穿用度都非常挑剔,一不合意就是丟棄,現在想來實在非常浪費;個性好強、極愛面子、忌妒心強,容不得別人的一點悖逆,常常在工作上耍小聰明、投機取巧,利用職務優勢排擠競爭對手或是看起來有潛力的新人,穩固自己的地位。現在想來真的很慚愧,這些手段自私自利、害人害己,削減自己大量的福報,導致往後的人生漸漸走向不順和悲慘,一切都是自己自作自受,怨不得別人。所幸,佛菩薩慈悲為懷,心繫天下眾生,不會因為您曾經走偏而放棄您,反而會更加耐心的引導,安排許多機緣讓眾生走向正道、得到救贖。就在我快對人生放棄希望的時候,一點殘存的母愛讓我想為自己早逝的孩子做點什麼,為了這個孩子,我開始誦經消業障,走上修行之路。

 

 善的力量會循環,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是我這兩年很大的體會,當初我為了幫助孩子而學佛修行,最大的受益者卻是我自己,我學會轉念、勇於檢討自己、改正習氣、轉變心性、樂於幫助別人,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也不會輕言放棄,人生漸漸地從崎嶇走向平順,這些都是兩年前的我難以想像的。若我當初自暴自棄,就這樣放任自己走偏,沒想為這孩子做點什麼,只顧著怨天尤人、伺機報復,或許我現在就成了頭條新聞的通緝犯也說不定,到時要回頭可就更難了。

 

 看見周遭的親朋好友過得辛苦,心裡也是很難過,常常想分享佛法給對方,但是,學佛需要福報機緣,若沒緣分也不能強求,佛度有緣人,若是遇到有緣的人就積極分享、一同努力;若遇到緣分尚未到的,就循序漸進、以身作則,用自身的正面行為影響對方學佛的好處說不盡,我因為學佛修行改善不順的生活、解決經濟困難的問題、轉變陰鬱的個性、身體恢復健康活力、整個人天天笑容滿面、正面積極,對生活充滿熱忱、樂善好施,這些都是當初的我和家人難以想像的,而我的家人看到我學佛之後的轉變,也漸漸的能接受佛法,茹素、誦經、佈施……等等,家庭和樂融融、一同修行,這就是最圓滿的人生

 

 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感恩蔡師兄(阿伯)以及所有的義工師兄師姐,若沒有您們,就沒有現在快樂充實的我。我從佛法中得到莫大的利益,也希望自己可以幫助更多眾生,人生苦短,願用我剩下的人生廣傳佛法、行善佈施、讓更多人可以接觸佛法、利益眾生。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感恩師姐分享,從本篇文章中可以深刻感受到師姐修行前後的轉變,而且這樣的轉變是非常大的。師姐文中提到:「若我當初自暴自棄,就這樣放任自己走偏,沒想為這孩子做點什麼,只顧著怨天尤人、伺機報復,或許我現在就成了頭條新聞的通緝犯也說不定,到時要回頭可就更難了。」現今社會確實如此,人心澆漓、因果倫理觀念淡薄,大多數人為了自己的私欲不惜犧牲別人來鞏固自己的地位,甚至還要掠奪更多,導致人們只為自己、犧牲他人的社會風氣。這些觀念是可以導正的,佛法就是濁世中的一股清流,是根治私欲陋習的一帖良藥,只要您願意相信並且堅持的身體力行,您也可以感受到身心煥然一新的巨大轉變!

 

 師姐在文中提到:「這些正向的轉變都不是一兩日可以達成的,是因為在日日誦經不斷的薰陶、潛移默化之下,漸漸的會希望略盡綿薄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且身體力行的去做。誦經可以開智慧,廣行善功、傳播佛法也需要智慧,用智慧做事才能合適得宜,也才能為大眾所接受。」佛有三種人不渡:「無緣者不渡、無信者不渡、無願者不渡。」並不是佛菩薩不慈悲,而是若勉強要對方接受佛法,反而會得到更多反效果,可能讓人誹謗佛法、貪求速效、為了私欲求福報學佛,而不是真正的想要學佛修行、利益眾生。

 

 真正的學佛修行是落實在生活中,人的通病就是喜歡凡事多問問、多聽聽,到處比較再做決定,這個比較就是分別心,佛法是樸實無華的,它是讓您從裡到外滌淨身心,用正確的方式解決人生的苦厄困境,而不是哪邊能夠不勞而獲、平步青雲就哪邊好。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用求的也是挪用自己往後的福報讓所求提早發生,若是您的福報不夠挪用,就會往您的家人甚至後代子孫挪用,人沒有福報是處處阻礙、事事難為的,用長遠的角度去想,絕對沒有比較划算。

 

 人越求就會越貪、越求就越不容易滿足,如此循環相續,只會讓自己落入無邊無際的欲望黑洞中無有出期,屆時,只會衍生更多問題,讓自己痛苦、也讓社會困擾。

 

 學佛修行為的是修持自我的內心,要觀自己而不是觀別人,改正自己的習氣並且時時自我反省,人都是經由磨練、考驗讓自己更加精進、變得更好。千萬不要誤信旁門左道,以為修行有捷徑、可以一步登天,那就會讓自己容易墮入魔道,斷自己慧命,若還到處分享、找人一起參加,那就是斷他人慧命,害人害己。真正的修行是從自己做起,如同牟尼精舍宗旨:「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懷著這三顆心,精勤誦經、佈施行善、利益眾生,從自己開始將佛法真正落實奉行,相信您也能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與學佛修行的正向轉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07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08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09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