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胡思亂想招致干擾

2023/05/09 13:17:17 網誌分類: 宗教
09 May

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最近早上去游泳後頭很暈,開始頭痛欲裂,整個頭像是被籠罩住一般,還吐了兩次,精氣神耗弱,思緒無法集中,真的好難受,昏睡之後也沒比較好。後來向精舍求救,處理完之後,身體好很多,終於可以正常睡覺了,非常感謝佛菩薩與師兄姐的幫忙。

 

我請示佛菩薩為何外靈會一直來干擾我?開示為我的胡思亂想所召感而來的。要學習《金剛經》提到的「應無所住」的意境,事情過了就要放下,不要在執著、胡思亂想。誦經最重要的是行經,不是嘴巴唸唸就好,要知行合一才能漸漸明心見性。

 

我反省自己的個性常常鑽牛角尖,對事情非常執著,若遇到不順遂就會負面思考,陷入漩渦裡出不來。人心不定很容易招來干擾,我心裡很慚愧,誦經多年卻沒有好好地將經典運用在生活當中,常常被考倒。阿伯常說:「口誦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讀經千遍,其義自見,誦經更要行經,心性才能越來越提升,修行才能越來越圓滿。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干擾來,就當在磨練自己的心性;心要定,不要胡思亂想;胡思亂想時會容易招感干擾。」

 

「被干擾打敗,是自己的定力不足,修的方法不對所致;干擾是為了讓你想辦法突破後再超越,是來成就你的,而不是來淹沒你的」。

 

近二周來每天晚上睡覺都被干擾到睡不著,起初不是很在意,但每天晚上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當時覺得是業障干擾,後來請示得知為胡思亂想所導致的沖犯,發照片給精舍幫忙處理後,當天晚上的睡眠似乎好了一些,但第二天之後又有干擾,仍然睡不著。後來我告訴自己不能再胡思亂想且要認真練習「銀河大手印─轉心輪」,才不用常常麻煩精舍處理。

 

經過一段時間的勤練後,晚上睡眠狀況改善很多,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干擾了,也能正常睡覺,不會像前幾周半夜突然醒來。

 

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讓我有機會誦經消業、有機會練習「銀河大手印」,讓我能自行排除一些干擾,不用天天受干擾導致睡眠問題,若是排除不了的,再請精舍幫忙。修行最重要的是提升心性,心性提升了,就不容易胡思亂想,心定意淨擾自清,修行貴在修心。

 

(分享完畢)

 

蔡師兄常常勉勵大家:「心定意淨擾自清,心若不定擾不停」。心念一動,遍周法界,心念正,所召感的都是正的、善的;心念不正,起心動念皆是貪嗔痴,所召感的皆是相對應的負面干擾,無論是在靈界或人界,通通都會被自身的起心動念所召感。因此,修行就是在修清淨心與不動心。清淨心,就能自淨其意,不會胡思亂想;不動心,就能如如不動,不會被外境牽著走。

 

蔡師兄:「干擾有時是一種歷練和經驗,請正面看待它。有時是逆增上緣,是來成就你。雖然有時令你手足無措、思緒大亂,但雨過天青,你又重生一次,生命的韌度又加強一些。」所有的干擾是來成就我們的,有干擾,就代表自身還有盲點需要突破,還有習氣需要改正,還有業障需要償還……等等。不用怕干擾,要把干擾當成是修行上的提醒,反省檢討,檢視自身需要改進之處,並且努力突破。

 

《六祖壇經》:「何其自性,本自清淨!何其自性,本不生滅!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無動搖!何其自性,能生萬法!」一切萬法不離自性,佛教我們要「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無住」,是心地清淨、一塵不染;「生心」是把大乘經典中佛陀的教誨完全落實在日常生活、工作以及待人接物上。若是能完全依照佛的教誨去做,這就是行經,這就是精進,這就是定功,無論身處於何種環境都能理事無礙,事事無礙;若是背離佛法,只貪圖自身的方便,滿心滿眼皆是要滿足自身的慾望,這樣就是貪嗔痴,就會處處都是障礙,這不是真正在修行。

 

修行要依經不依人,以經為師,切莫以人為師,經典的智慧恆久流傳、亙古不變,但人有自己的意志,且在這五濁惡世當中,容易被染污或誤導,因此,以人為師是非常危險的。古今的高僧大德也是如此,本身的德行已經修得很高了,但還是以經為師,日日不離經典,並且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以身作則,清淨、平等、正覺,做眾生的好榜樣,這樣才能讓眾生對正法生起信心、願心,讓眾生一心效仿,誦經唸佛、懺悔改過。

 

修行是自性自度,佛菩薩能引導眾生與佛法結緣,能在眾生受苦時拉一把,能在眾生迷惘時指點迷津,能在眾生迷路時只條明路,但學佛要自己學,修行要自己修,苦要自己了,正道要自己走,佛菩薩只能給我們一張地圖,要到達目的地,只能靠我們自己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去修去行。修行沒有捷徑,佛菩薩也是從人修起,修行的方法、證悟的真諦、宇宙的真理、處世的智慧通通都寫在佛經裡頭,以經為師,信願行,就是讓佛菩薩親自教導,一步一腳印,證悟成佛。

 

20220101 (100).jpg

20220101 (10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