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玉竹|輕鬆養生

2023/05/10 03:19:5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很多人對「玉竹」這保健食材有誤解,以為它是溫熱之品,其實它是微寒的,有養陰潤燥、生津止渴的功效。最適合春末、夏季、秋季食用。天氣已是無常,故未能盡信以前古人劃分的節氣來定斷呢!

不想吃藥,皆因知道是「風燥」惹來的病,玉竹是此時最奏效的養陰之品,小董出現咽喉乾渴、少許疼痛、咽部稍紅、咳嗽痰有微黃、自覺有內熱的症狀,取野生無漂染玉竹10克、羅漢果半個,沙參10克、麥冬10克、無花果1粒(剪開)、生熟薏米各10克、准山12克、杞子15克、蘋果1個(去芯)、乳鴿一隻先煲1小時,才放入其他藥材和蘋果再煲50分鐘,加入少量食鹽,連飲3天,不藥而瘉了!這是藥膳的好處!能滋肺陰、健脾化痰、清肺等效用。

平時在一般藥房不難找到玉竹,大多是條狀、扁平而長的,假如顏色太白要小心,可以嗅一下它的氣味,如有刺鼻或酸味較重,有可能是漂染之品,盡量找到顏色呈啡黃原件,無酸或刺鼻的天然野生品,效果更佳!蘋果取大紅色的「蛇果」,杞子也當選擇「不脫色」的才是正品!以上湯方,只要不是陰涼寒冷的天氣,都可以煲煮作滋肺養胃之養生用途。
查詢:2338-0616
小董
小董 - 玉竹|輕鬆養生
 小董 - 玉竹|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