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心形椅|甘美人生

2023/05/10 03:20:1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家具之中,每天使用時間最長的,是牀;人們清醒時候最常用的,是座椅。座椅讓雙腳好好休息,除此以外,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構思,令座椅在實用功能以外兼具非凡的美學。

上世紀20年代至60年代,多款經典座椅設計面世,人們愛坐也收藏。近日金鐘太古廣場展出數十款由名師設計的座椅,其中Heart Cone Chair以艷紅色,成功吸引參觀者的目光,它由Verner Panton於1958年設計,心形輪廓和類似米老鼠耳朵的加長靠背翼在紐約一間商店櫥窗展出的時候,竟引起交通混亂,警察奉召到來疏導好奇的人流。

Gaetano Pesce於1969年推出Up系列座椅,由流麗的弧線組成豐滿的體態,設計靈感源自婀娜多姿的女性體態,以單塊塑膠打造而成,採用彈性條紋面料裝飾,玲瓏浮凸的輪廓,讓人坐下,猶如投入嫵媚女性的懷抱中。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