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瓦塞曼-福音書》

2023/05/10 09:35:49 網誌分類: 耶穌在印度
10 May

耶穌在印度

《瓦塞曼-福音書》

烈維‧H‧道林于1844年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貝爾維爾。他的父親是一個蘇格蘭-威爾士血統的傳教士。道林早年就研究生活的內在聯繫,16歲時,他開始傳教;18歲時 , 他任一所小教堂的牧師;20歲時,任美軍隨軍牧師。不久以後,他改學醫,當了幾年開業醫生。嗣後,他獻身於神學研。
早在年輕時,他就幻想修建一座白色的城市,也就是說,編寫一部耶穌生平的年表。為了完成這項任務,烈維‧道林修行祈禱,準備時間達40年之久。
我們在烈維的唯一著作《瓦塞曼-福音書》中,找到了有關耶穌在12-29歲這段時間的經歷。烈維的記載之所以被稱為《瓦塞曼-福音書》,因為它產生於瓦塞曼時代開始之前不久,也因為這部福音書具有指導意義。大約在2000年前,設在埃及佐安城的先知學校主持人埃里胡在談到即將來臨的時代時說︰“這個時代將幾乎無法理解描寫貞潔和愛情的作品,但是其中的每一句話、每一個中心思想和事跡都不會失傳,因為一切都已載入上帝的編年史,烈維在凌晨2時到6時這一段寧靜的時間潛心沉思,從這部所謂〈阿卡沙(Akasha)編年史》得到了啟示,撰寫一部新的、完整的聖經。《阿卡沙編年史》的內容包羅萬象,為玄學家們所稱道。如果人的精神同宇宙的精神完全一致,人就會完全理解《阿卡沙編年史》。希伯來的大師們稱《阿卡沙編年史》為“上帝回憶錄”。
烈維在《瓦塞曼一福音書》第6章和第7章論及了耶穌在印度的生活。印度奧里薩城的拉梵納王子在一所寺院聽過這個12歲的少年的辯論,後來將他帶到印度,使他有機會深造。耶穌被賈加爾納特的一所寺院收為弟子,並在那裡專心研究《摩奴法典》和《吠陀》。正如尼古拉·諾托維奇發現的歷史文獻中所寫的那樣,由於耶穌在這所寺院回答問題敏銳,使他的師父們驚訝不已,同時也因為他公開批評教義而觸怒了婆羅門‧他思考真諦、智慧、權力、悟性、信念和人等概念的含義。耶穌還談到人們不應該人云亦云,按照書本行事。人單靠流傳下來的東西是永遠不會變聰明的。這裡提到的全部智慧均以耶穌所使用的比喻形式出現,它們以自己的說服力與我們所熟悉的耶穌的言論同樣具有永恆的意義。《瓦塞曼-福音書》第7章載 ,耶穌越過喜馬拉雅山,來到西藏,在拉薩的一所寺院中研究有關古代智慧的手稿。他經過拉合爾,再次來到辛德地區,最後從那裡出發返回西藏。
當然,這樣一部以神秘方式向信徒“傳授”教義的福音書對現代的“開明”人來說,沒有任何說服力。(《聖經》收集的各位先知的言論大多不容置疑。也許是出於對老人的尊敬,而將眾所周知的經典放到一個特殊的地位。)《瓦塞曼福音書》與諾托維奇發現的經文相吻合,這一點無論如何是值得注意的。
如果耶穌確實在印度生活過,那麼我們必須完全修改我們自己描繪的耶穌的形象。由於基督教的歷史已達2000年,由於神學研究的束縛,人們本來只好認為,再也沒有取得新的認識的餘地了。關於耶穌這個人物的知識似乎已經終結和枯竭。因而人們在探索 ,耶穌是否在印度生活過,這個懸案的答案時,便在假定推測的王國里大膽地摸索。2000年來被視為不可推翻的定論,不可能在反掌之間予以推翻!
在這裡,具有決定意義的是,首先概述一下科學家迄今為止對耶穌這個人物的歷史所進行的研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