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港初創推AI「護腸」服務|商貿先鋒

2023/05/11 03:19:5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y
        疫情令大眾更關注腸道健康,透過微生態分析提供精準營養(precision nutrition)服務的香港生物科技初創公司GUTolution,使用先進人工智能引擎分析人體腸道微生態,配合微生態專家及註冊營養師建議,為客戶度身訂造個人益生菌及營養補充品配方,保障腸道健康,該公司計劃年內進軍大灣區,明年將開拓東南亞市場。
先攻大灣區再拓東南亞

GUTolution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卓立(Wayne)說:「我相信通過釋放微生物組的再生超能力,我們下一代將健康而充滿活力地活到120歲。」該公司剛於3月推出革命性「健康智能即服務」(Health Informatics as a Service, HIaaS),以先進測序技術和分析工具,助客戶了解個人腸道微生態組成,並提供個人營養和生活方式建議,以改善腸道健康和有助預防慢性疾病。

首先,使用者可在家中用數分鐘使用擦拭採樣測試套裝,完成微生物組測試。然後他們的糞便樣本,會被送到實驗室進行次世代測序,該公司內部人工智能引擎會分析客戶獨特腸道微生物組,並在2周內通過手機應用程式,提供量化微生物組健康報告,以及個人飲食和生活方式建議。

Wayne表示:「同時GUTolution的『精準營養』方案,進一步把個人健康建議,落實到客戶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實驗室為每位客戶度身訂造獨特益生菌及營養補充品配方,並根據良好生產規範生產個人益生菌及營養補充品,每月送到客戶家門。我們每3個月提供1次免費腸道測試、免費益生菌及營養補充品重新配製和免費諮詢營養師,以跟蹤客戶健康進展,並確保微生物組成功健康轉型。」
夥保健品牌合作

陳卓立說,已與大灣區和東南亞行業領導者建立有關採購、測試和零售價值鏈合作夥伴關係。該公司去年首次參加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合辦的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在貿發局牽頭下,聯繫區域保健品品牌CATALO並互相了解,下周三(17日)將再度參與論壇,並將於會上與CATALO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開展雙方策略夥伴關係。

展望未來,GUTolution計劃今年內開拓大灣區市場,並在明年進軍新加坡,踏出擴展東南亞市場的第一步。
商貿先鋒
■GUTolution去年參與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並向與會者展示科研成果。p/  
 ■GUTolution去年參與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並向與會者展示科研成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