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還是避不了

2023/05/11 10:35:5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連續幾年的新冠疫情,身邊和家人親友,都紛紛染疫,以為自己了不起,沒有感染,結果還是感染了,上月和兒子去辦些要事,之後時間還可吃下午茶點,就食漢堡薯條餐,當時喉嚨已有點痛,不以為然,到了翌日起身,完全像被人打了一身,痛得每根骨都快斷,快測下,竟然出現2 線,問仔是否阿媽中左招,直情係,他答道,馬上去附近家庭醫生就診,但睇慣的兩位,門市人山人海,已辛苦到沒命,還可等嗎?就轉去一位未睇過的西醫,坐下,一知我是新冠患者,趕我出診所門口,用電話問症,馬虎處些感冒藥就打發我走,回家用藥後,5 天過去了已是一線。但人依然累,有少許痰和咳,再去那醫好胃炎有料醫生再跟進,我說,醫生,在主面前,我不說謊,之前新冠病人,今日已第2 日陰性,醫生沒趕我走,解釋病毒仍多,開一星期藥還叫我覆診,幸好一星期後已沒大礙,就取消複診,因在診所動輒等一粒鐘,亦是當日不去找他睇病原因。之後睇了中醫,服3 日後,似乎痊癒9 成。

於是又恢復每天外出的復常生活,疫情其間都是自己煮食,兒子晚上街外用膳才返家。

苦命沒法,只有自己照顧兒子,倒過來仍然自我照顧,還好,證明身體撐得起,感覺這次得病,是流感,跟以前冬天感冒一樣。

現在出外不敢懶戴口罩,亦帶備外套或圍巾,怕車上商場冷氣足以冷僵,要善待自己,就是健康每一天,病了是沒人幫手。

明白老了為什麼文章不停強調自理重要性,睇落真係金科玉律,要幫人先幫自己。

回應 (2)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3/05/11 13:52:56 回覆

切切不可掉以輕心..小心照顧自己..身邊的人也要小心..

易明
易明 2023/05/11 13:09:14 回覆

這兩天我身邊又有朋友中了招,所以我至今仍然是罩不離口,出外頻頻要用搓手液,不敢掉以輕心。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