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誦經消業是人生最實在的事

2023/05/11 12:49:46 網誌分類: 宗教
11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誦經銷業四年以來,發現業主菩薩來討報時,會有一些徵兆:例如眼皮跳、身體某處痛、晚上會作混亂不清晰的夢、睡覺時莫明奇妙的哭醒、渾渾噩噩的狀態下闖了紅燈……等等,通常出現這些現象時,都會開示出業障。這次被我傷害的業主菩薩,雖然已經來預告我了,卻也讓我全身長水泡。請示後,佛菩薩開示:「前三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半身不遂。」收到開示的當天,身體就像免疫系統發揮了作用,非常明顯的不再冒水泡。這次的事件,我衷心的感謝佛菩薩、蔡師兄、還有業主菩薩。

 

日前突然出現頭暈、嘔吐,因天氣非常的熱,總覺得是天氣引起的不舒服,弟媳說是中暑,吐一吐,按她的經驗睡一晚就會好了。壞就壞在我沒中暑過,所以也就照做,但吐也吐了,睡也睡了,結果還是沒好。更早之前朋友還幫我刮痧,刮出整片背部的「紫痧」,家人還說這暑中得到底有多深啊!

 

目前尚在唸《六祖壇經》還外道業力,曾有過心口分離的狀況,昏昏沈沈的,很疲累,感覺唸經的時間拖很長,還有出現過心口緊緊之痛感。菩薩開示是已經開示的業主菩薩來干擾,我向業主菩薩懺悔,並告訴業主菩薩,我很努力再唸,一定會早日誦完迴向的。

 

早期在消外道願時,也曾嘴巴腫一邊、拉肚子等現象,精舍師姐告知消外道業力時會因人而異而有一些症狀。現在消的是外道總清,所以這次的頭暈,我就視做干擾,當做考驗。

 

話說回來,頭暈仍在,且奇渴無比,想說是中暑,就請青草行幫我配了消暑的配方,熬了一鍋青草茶,冰冰涼涼的一杯接一杯。隔天,腿上出現了紅疹,嚇得趕快看醫生,說是身上的濕氣太多,胃火太旺。第二天,又冒出更多水泡了。我直覺不對勁,這不是什麼排毒現象,趕緊請示了。星期天看到開示,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現身了。

 

初期一、二天發的水泡比較大,當開示後,明顯的變小,接著就漸漸好轉,現在已在復原中。頭暈、打嗝的狀況也消失了。我由衷的相信是佛菩薩協調的結果。比起半身不遂的痛苦,我算是被善待了。這條業障之前我尚有很多條還未還,但感謝業主菩薩肯讓我懺悔還債。

 

這次的討報讓我有些感想,也調整了一些做法:

一、原本早上唸完經下樓之後,鄰居會來坐坐聊聊,我就會泡茶請客,說穿了,這段時間是無所事事的。但現在因為不方便露臉,索性就「躲」著唸經,雖然只有一小時左右,但也減少八卦造口業的機會。

 

二、蔡師兄說:「修行若是那麼容易,阿貓阿狗也金剛。」解脫之道必是艱辛的,身體不健康,遑論什麼提升。看過一個比喻:一個人修行了很久,某一天他的小指頭痛,看了醫生也沒用。這時候神出現了,猜猜看,他會對神說什麼?應該就是:「神啊!請治好我的小指頭吧!」看似笑話,然而人是很難克服五蘊之苦的。還有一例,朋友的哥哥得知罹肝癌後,拒絕任何治療,一心唸佛往生。朋友就幫他哥哥助唸,結果他哥哥請他不要再唸了,聽著煩,他覺得痛,只是靠意志力撐著,任何的聲音都覺得是噪音。一般人感到失戀很苦,但五蘊熾熱之苦常常更甚之。佛菩薩智慧高深,有牟尼精舍這樣一個平台,解眾生之苦,若身苦是業障的原因,能夠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真是莫大的幸運。

 

三、以前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償還業障,對於〈藥師灌頂真言〉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唸。現在受身苦了,每晚至少唸108遍,雖距百萬遍尚遙遠,但積少成多。並仔細的看藥師佛十二大願,深受感動。其實每位佛菩薩都發願,每一條都利益眾生。反省自己,我不曾發願。有願去行,才有力。看著菩薩的願,很慚愧,在在想的都是自己,希望趕快還完債,少受苦,處處私心。

 

雖然我也幫家人請示過,但他們都不唸經,不然就是還了一條後就好像對我有交待了。對此我感到憂心、著急、可惜,卻沒有智慧勸進。也幫朋友們請示,待開示後問他們要不要寄經書及如何唸經的資料時,聽到的回答都是「有需要時再告訴你,謝謝哦!」我真的很無奈。

 

我從接觸精舍誦經消業後,收穫真的很多,但心現在卻停在憂心、著急、可惜、無奈,以及擔憂一拖拉庫的業障還沒了。但我察覺這些心都是沒必要的,卻經常起這些執心。再靜觀內心,其實我並沒有發起菩提心,為利益眾生而發心,頂多是「同情心」、「同理心」而已。菩薩曾開示我為何會常受到干擾,是因心性提升不足。這條路必須福慧雙修,而我尚待精進。

 

(分享完畢)

 

人生是來酬業的,尤其有心接觸佛法,經由牟尼精舍開示來消業障的我們,業力開示一筆一筆的出現,考驗也一波一波的報到,感到人生不容易的同時,能夠讓我們持續願意堅持努力下去的,就只有靠自己的毅力了!

 

即使消業之路並不輕鬆,但可以慶幸的是,至少我們有佛菩薩慈悲開示,讓我們有著正確的方向、方法能夠懺悔及化解過往的業障,消除過去世修偏的外道業力等,這是能夠在這一世使自己可以徹底改過自新、改頭換面的機會,若錯過放棄修行,則又埋沒在輪迴業力糾纏的大浪中了!

 

人生當中影響著我們的不是只有眼前所見的景象,在事件背後因果的關係,過去世業力的影響及靈界的討報才是造成人生各種狀況的主因,文中的有緣人都親身見證到,身體上的不適即使做了治療或一些舒緩的方式處理,但是尚未得知是業力引起之前,無論做了什麼舉動,身體不適改善的情況就是有限,除非等到佛菩薩的開示下得知這些問題產生的根本原因,身體狀況才有了改善的跡象。因此知道因果業力並且誦經償還比起只能無奈接受討報真的是幸運太多了!因為藉著「因果債功德還」,才能如實的解決問題源頭,才能改善所有人生當中的障礙。

 

有緣人在學佛誦經消業後,同時也希望周遭的親朋好友也能加入請示誦經的行列,無奈願意接受者不多,這種現象相信許多人都有同樣的經驗,關於勸別人學佛修行之事,我們有把佛法介紹出去即可,至於對方是否能接受或接納多少,都要看對方的因緣,不必過於煩惱掛心,畢竟人生向來都是對自己負責,各人生死各自了。《六祖壇經》:「此門坐禪,元不著心,亦不著淨。」我們心如果執著偏在某一個念頭上不能釋懷,便是在心中起了攀緣的執念,即使是心裡以為是在做佛事、宣揚佛法,但若對無法達成的目的耿耿於懷造成心裡的煩惱,反而是我們將自己束縛住了!佛法教導我們的是人生的智慧,不是讓我們把佛法變成綑綁自己與眾生的繩索,因此我們要推廣佛法的觀念,便是把佛法的智慧讓有緣的眾生明瞭,進而讓對方願意主動契入佛法的修行,但緣分若尚未具足,則也是先為對方結下一個佛緣的種子,將來因緣俱足,對方就會自動進入佛法的修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是苦海,所以沒有唸經的日子會很難過;唸經,是洗滌心識的種種汙染,是為了你自己,拔苦與樂,拔自己的苦,與自己的樂,不是為了佛菩薩;修行不能中斷,若中斷,就沒有福德加被。若是佛弟子,每天都要做定課,並且至少要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數品。此外,唸經要用心,即是要專注如一。」人生怎麼過,有很多種選擇,許多人最嚮往平時閒暇無事可以安逸度日,隨意吃喝玩樂,但遇到事情經常就開始心煩意亂、怨天尤人,不知不覺在未來的人生因果簿增添新業障;我們的人生其實可以有另一種更踏實的選擇,便是把握此生誦經償還業障的機會,並於此世多多行善布施,跟隨佛菩薩的教導,淨化心靈的貪嗔癡。決定並願意安住在「踏實誦經消業」這個選擇的您,此生必定不空過,一定會在身心靈都能感到無比充實,愈堅持下去愈能感受到自己所選擇的路是朝向最殊勝有意義的人生方向前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30301 (59).jpg

20230301 (5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