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以剩餘麵包釀啤|甘美人生

2023/05/12 03:20:3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Bob beer是在本地釀製的手工啤酒,酒香盈滿,泡沫豐富,當中蘊含本地年輕人的環保心意。

自幼隨家人由印度移居香港的Anushka Purohit,在科技大學未畢業,就與3名印裔同學一起創業,利用食肆剩餘的麵包,釀製與別不同的啤酒。他們構思的源頭,來自一次親身的體驗。某夜,4人在酒吧慶祝學期完結,見到餐廳將剩食當垃圾掉棄。Anushka看著手上冰凍的啤酒,忽發奇想,釀酒不是需要澱粉和糖嗎?麵包中不是都有兩種材料嗎?意想不到的是,她面前的酒保也是釀酒師,向她說︰「當然可以!」得到幸運之神的正面答覆,令4人信心爆棚,四處搜羅食肆剩餘的麵包,給麵包第二次生命,轉世成清涼可口的啤酒。

4人共同創立的啤酒品牌Breer,覓得不少知音人,連鎖食肆響應以包釀酒的構思,不浪費食物之餘,也借此提升企業的ESG水平。一間本地酒廠知道這四名釀酒新人類的故事之後,十分認同他們一邊主張環保一邊舉杯暢飲,主動聯絡他們,提出合作生產。呷一啖Bob beer ,幻想吃一塊多士,為環保出一分力,特別開心,cheers!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