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伊甸園之神(5)蛇之兄弟會

2023/05/12 07:44:47 網誌分類: 伊甸園之神
12 May

所有動物在古代人類社會都備受崇敬,但其中卻沒有任何一種能夠像蛇一樣突出和重要。此外,蛇還是一個對分佈兩個半球的早期人類社會都極具影響力的團體的標誌。這個團體是一個致力於宣揚靈性知識與追求精神自由的紀律兄弟會,名曰蛇之兄弟會(也可以稱為“大蛇兄弟會”,但我更喜歡直接簡稱為“兄弟會”),其非常反對精神實體被奴役的現狀;而且根據埃及文本記載,兄弟會還一直力圖要將人類從監護者的束縛中解放出來。*

_______

* 由於兄弟會的教誨裡也包括了透過靈性方式來療癒身體,所以蛇於是又有了治愈身體的象徵。故今天的美國醫學會也是以蛇作為標誌。

兄弟會也積極地在傳播科學知識,並促進了許多古代秘密社團的崇高美學研思。出於這些以及其它原因,蛇成為了人類眼中當之無愧的崇敬象徵,而且根據埃及還有《聖經》文本,牠還是監護者刻骨仇恨的對象。當我們開始追溯起兄弟會的創立者到底是何方神聖時,美索不達米亞文本把這個答案指向了那位反叛之“神”,埃亞王子。根據古美索不達米亞泥板的記載,埃亞和他的父親阿努都精通著深厚的道德與靈性知識。同樣的知識後來在《聖經》的亞當與夏娃的故事裡便被以那兩棵樹來作為象徵。

事實上,《聖經》的象徵之樹就是直接起源於前《聖經》時代的美索不達米亞,例如一條蛇纏繞在樹幹上的形象即與後來人們對伊甸園裡的蛇的描繪一模一樣。 在美索不達米亞,象徵之樹通常會懸吊著兩顆果子,右邊的是代表埃亞的半月形符號;左邊則是象徵阿努的行星標誌。這樣的描繪表明了埃亞與阿努都與蛇及其教誨有關。這種聯繫也進一步被其它美索不達米亞文本核實,一如那些文本就談到了負責守護阿努的“天國”宮殿的真理樹之神與生命樹之神。

在其中一個例子裡,埃亞還曾經打發一個人類去學習高深的知識:

“亞達帕(第一個男人的名字),動起身來

去向國王阿努志心朝禮;

通往天國的階梯將為你敞開。

當你升上天國, 來到阿努的大門,見到‘生命的使者’

和‘真理的撒種者’時 就可以看見站在那裡的阿努。”(註1)

因此,我們可以發現正是埃亞在殫精竭慮地想要教導第一個男人(亞當)靈性自由的奧祕。這說明了埃亞確實盡到了他要將自己的造物智人改造得足以堪用於勞動的義務,但在某種程度上,他似乎又對採取精神奴役的方式有所異議。如果埃亞真的像蘇美爾人聲稱得是一個有血有肉的歷史人物,那麼他也最有可能就是在地球上成立兄弟會的領導者。兄弟會選擇以蛇作為自己的標誌,就是因為埃亞在地球上的第一個家據說就是建造在被他稱為蛇沼的一片蛇滿為患的沼澤地。西琴先生還對蛇標誌的來歷提出了另一種可能性,據他說,在《聖經》裡用來指涉蛇的單詞nahash是派生自詞根NHSH,意為“去解謎,去找出來”。

儘管所有記載都提到了他們的立意良善,但傳說中的埃亞和早期的兄弟會顯然沒能成功解放人類。古美索不達米亞,埃及以及《聖經》文本都告訴了我們“蛇”是如何被其他不同派系的監護者迅速擊敗。例如《聖經》就向我們強調,伊甸園裡的那條蛇早在完成牠的任務,讓亞當與夏娃吃下從第二棵“樹”身上摘下的果實之前就已經被打敗過了。後來,埃亞(即象徵中的蛇)被放逐到地球,他在這段期間不斷被自己的對手們詆毀,使他再也無法順利地招募人類追隨者。

現在,埃亞的頭銜被從“地球王子”變成了“黑暗王子”。而且他還被貼上了其它各種惡毒的綽號包括:撒旦、惡魔、邪惡的化身、地獄君王、害獸之主或是謊言王子等等。人們紛紛被教導說,他在地球上漫游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在精神上奴役每一個人,而且地球上的所有壞事都是他一手造就的。然後人們也被鼓勵去主動揪出他可能會在未來假扮的任何樣貌(“化身”),在他無所遁形後摧毀他和他的所有創作。

被以他的種種稱呼命名的各種信仰和儀式(“撒旦主義”,“惡魔崇拜”諸如此類)都被變得如此駭人且有辱人格,所以根本不會有任何頭腦正常的人會想要(或應該)與它們扯上關係。人人都羞於與他和他的追隨者們為伍。

這並不是說古蘇美爾人其實把埃亞視若聖人,他絕對不是。根據美索不達米亞文本,他還是有著相當明確的性格缺陷。如果埃亞是貨真價實的人,那麼我們似乎可以說他是一個精明強幹的天才,但卻常因為粗心而忽略掉他在完成一個目標時可能會造就的後果。透過製造出一個勞工種族(智人),埃亞形同於把一個精神壓抑的強大工具拱手交到了他的敵人手上。然後,埃亞似乎是打算藉由建立/或授權早期的蛇之兄弟會來亡羊補牢,儘管兄弟會出師不利,但它在後來仍舊對人類事務保有相當的影響力,只不過這都是在埃亞及原來的兄弟會所反對的監護者派系的監督之下。

歷史已向我們表明,兄弟會如今已經淪為了新的監護“諸神”用以實施精神鎮壓和引誘的冷酷走卒,雖然至今在兄弟會內還是有許多誠摯的人道主義者依舊在努力不懈地追求真正的精神轉變。據說,負責創造出勞動種族並成立蛇之兄弟會的“神”埃亞也協助建造了被用來捕捉地球上的數十億精神實體的牢籠。

正如我們現在將要開始仔細證明,縱觀歷史,蛇之兄弟會一直都是蒙蔽人類,令其淪於對靈性一無所知的勞累生物的最佳打手。而且隨著歷史之輪轉動至今,兄弟會及其組織網絡亦持續與UFO現象維持著極為密切的聯繫。兄弟會的腐化,還有它對人類社會的壓倒性影響遠在公元前2000年的古埃及時就已十分彰明較著——所以,那裡正是我們旅程的下一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