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超度了寶寶,也度了自己

2023/05/13 12:34:54 網誌分類: 宗教
13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我是一位相貌清秀且收入也還可以的人,從小到現在皆不乏追求者。數年前認識一位男性,剛開始彼此互相喜歡,但過一陣子後發現對方好像不是很在乎我,甚至把我當空氣。為此,我的情緒很不穩定,常常難過得晚上睡不著覺,內心的憤怒和負面情緒已佔據了我的心。我常常猜忌他人,尤其是看到那位男性跟別的女孩講話時,我就會非常憤怒,我覺得自己的心理真的生病了。

 

為了解決此狀況,我開始到處算命及拜佛。我想算出自己的真命天子何時會出現,我也祈求佛菩薩賜給我一個好姻緣。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那位男性依舊對我很冷淡,在這段時間,也有其他男性對我表白,但我還是只掛念他。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牟尼精舍發布的感情相關文章,當下開始認真閱讀,很多有關感情的文章都觸及到自己的內心深處,藉由這些文章我安慰了自己受傷的心。

 

我鼓起勇氣向精舍佛菩薩請示為什麼感情總是不順?佛菩薩慈悲開示係因前世兩位墮胎嬰靈干擾自己的姻緣,以至於自己到現在還是單身,為了償還欠兩位嬰靈菩薩的業障,我開始日日誦經及經常捐款佈施。幾年過去了,我現在不再執著於感情,把所有的精神都用在精進誦經和布施行善,內心非常充實安定。人生很短,每個人都有很多未銷的業障,把握人生有限的光陰努力修行和造福眾生,才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我也經常反省自己是否有財布施及法布施。自己經常小額布施,經常教人唸經增福及消業的觀念。

 

(分享結束)

 

精舍辦事多年,看過數不清的因果故事,光是感情問題就佔了大半部分,通常自己一心追求的事,也總是業障最會干擾的地方,因為這樣才能引起當事者的注意,也才能達到效果。

 

有緣人在感情方面,一直以來跌跌撞撞,雖然身邊不乏追求者,但心中真正在意的對象,總是對自己十分冷漠,其實是因為過去世曾經墮胎的無緣子女干擾。當人因為無明而傷害了無辜的生命,讓祂們失去幸福,殊不知,自己的幸福也跟著一起流走。

 

另外,精舍一直推廣的觀念是「福是修來的,非求來的」,有緣人說「於是我開始到處算命及拜佛。我想算出自己的真命天子何時會出現,我也祈求佛菩薩賜給我一個好姻緣。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那位男性依舊對我很冷淡。」這正是現今許多人嘗試尋求解套的方法,但大多是求不得。凡事皆有因有果,並非佛菩薩聽不到我們的心聲,而是,凡事都要努力過後,方能有所收穫。佛菩薩教導眾生的方法絕非有求必應,若只是一味地求取,就能隨心滿意的話,那只會把眾生寵壞,也會違背佛菩薩諄諄教誨眾生的本意。若發現問題,應將癥結點找出來,面對它、反省它、處理它、圓滿它,事後必能得到真正的收穫,自己也能夠有所提升,這才是佛陀真正想要教導我們的事,凡事依靠己力,自性自度。

 

然而,也正因為求不得,有緣人才會積極去尋找解套的方法,才有機會於今世能夠超度自己在靈界等待已久的兩位無緣子女。有緣人經過這幾年佛法的薰陶,漸漸改變自己的心態,她說:「多幾年過去了,我現在不再執著於感情,把所有的精神都用在精進誦經和布施行善,內心非常充實安定。人生很短,每個人都有很多未銷的業障,把握人生有限的光陰努力修行和造福眾生,才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我也經常反省自己是否有財布施及法布施。自己經常小額布施,經常教人唸經增福及消業的觀念。」其實這句話的大意,恰恰是佛陀教導我們提升自我的方法:「懺悔與度眾」。

 

一開始,有緣人只知道到處祈求,向外攀緣,而不知道問題癥結所在。後來,在佛法的薰陶下,除了持續消除業障之外,也注重在提升自己的心性、自己的修持上,這樣的轉變,就是智慧的提升,也就是已經走在幸福的道路上。畢竟,人之所以會感受到痛苦,不在於外界,而在於自己的我執與我相的輕重之分。修持到最後,即使不想要強求快樂,快樂也會不知不覺的跟隨著我們,知足常樂,這四個字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有緣人除了超度自己過去世的寶寶們,寶寶們何嘗不是在今世也度了自己的母親呢?在此與大家分享,阿彌陀佛。

 

718620041.jpg

718620037.jpg

71862003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