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不可及

2023/05/15 09:30:0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May

  騎師波健士及蘇兆輝因為涉及下注自己的座騎及做中介人而被即時罰停賽十二個月及十個月,這次真的是得不償失。

  波健士還罷了,今季成績平平,只獲七場頭馬,損失尚算不大;蘇兆輝則慘矣!今季至今獲得四十五場頭馬,贏取了不少獎金,日後的損失不知道會有多大?單計上周六的賽事,其易配的座騎取得一冠四亞,損失的獎金會是多少呢?

  明知道身為騎師不可參與賽事下注,卻偏偏為了那一點蠅頭小利而去觸犯天條,真是愚不可及。

  過去也有一些政府官員為了小小的好處而去偷竊或者受賄,到頭來喪失了數以百萬計的退休金,真是何苦來哉!

  由於我是持牌人士,雖然公司沒有限制我做股票買賣,可是我若是要進行股票買賣的話手續繁多,若然依正規矩來辦,在買賣股票前要先向公司申報,每天的買賣紀錄必須由相關的經紀行給我公司發出通知,年終又要向監管機構申報,如此繁複的手續,我為什麼還要炒作呢?須知道我以前每一天的買賣一買一賣之間隨時超逾數十單一天,一個月下來單是每日的匯報就可能是數十張紙之多,更何況入市炒作不一定是穩賺的,那為什麼我還要去炒作呢?

  或者我可以借用別人的名義開戶口炒作,可是那畢竟也是犯規的,日後難保不會出事!

  所以,我寧願以模擬炒作的形式替代以前的炒作,至少可以過一過炒股癮而不影響我的工作收入。

  我不會冒險去博取那不穩定的炒作收入而失去穩定的工作收入,那樣做實在是太不划算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5/16 15:24:15 回覆
@傑西...

正因為不考慮後果才容易犯錯。

傑西
傑西 2023/05/16 11:39:22 回覆
@易明...

一般人不會想得那麼細仔的

易明
易明 2023/05/16 10:32:40 回覆
@傑西...

所以做什麼事都要想一想後果。

傑西
傑西 2023/05/16 03:11:14 回覆

是的,但很多人想賺多一些卻因小失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