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愛心便當|第三個童年

2023/05/16 03:20:1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日本朋友嫁來香港後,由鋼琴家轉做家庭主婦,她說從未下過廚,也不愛煮食,做了人妻後卻每天要想不同料理款式,有了小朋友後,更要花心思搭配營養。雖然她口說不愛下廚,但我每每見到她的料理,也被吸引着。

她為小朋友整理的便當,天天不同花樣,顏色漂亮,看見已心花怒放。她的女兒說每天到午飯時間,同學們就會擠埋去看看當天是甚麼款式,喧嘩擾攘一陣後,帶着羨慕的神情離開。

我女兒見到也說姨姨的食物很漂亮,問我是否懂得整,她也想帶便當。為了o氹女兒,希望她的童年裏有媽媽的美味回憶,我於是向日本朋友請教,她陪我去日式百貨及超市買齊所需用品及食材,返去依樣畫葫蘆,邊學邊做,不試猶自可,一試發覺真的要花心機。

要搭配營養,很多種類的食物都要有,但份量極少,要用不同調味不同煮法,有些在未煮前要先切出得意形狀,煮完才容易砌出靚靚賣相。整完一個便當,那種心力消耗比煮三餸來得更大,還要每天不重複,少點耐性及愛心都難辦。

女兒食靚靚便當,以為自己也可以歎一份,但看到切出來的菜梗、煮歪的肉丸,不忍浪費,於是統統吃掉,吃完已夠飽,日本朋友笑說那是常態,她的午飯都是那些。她說只要孩子開心,看到她們吃得清光,自己幾累都值得。

除了愛情,能令一個女強人徹底被征服的就是孩子了。
Oh!爸媽
Oh!爸媽 - 愛心便當|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愛心便當|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