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返璞歸真|甘美人生

2023/05/16 03:20:1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勞力士(Rolex)是深受港人追捧的手錶品牌,原因是它開創多項時計技術,例如蠔式防水錶殼、潛水深度、兩地時計等等,帶領潮流,而且設計樸實無華,永不過時。然而,品牌近年搞搞新意思,大玩鮮色錶盤,最近又推出「砌積木」彩面,令人眼花撩亂。

資深手錶收藏家朋友說,勞力士廠方未推出鮮艷色盤之前,「錶友」早已找師傅「翻寫面」,把錶盤改成自己喜歡的顏色,玩過不易樂乎,但一旦拿上行維修,因為改動過,或不受理。直至近年廠方推出鮮艷錶盤,「錶友」笑了,笑廠方對潮流觸角,後知後覺。但勞力士有過人魅力,鮮艷色錶大受歡迎,炒風熱熾,連其他品牌名錶也跟風推出顏色錶。

不知是否過於奪目,部份錶迷對顏色錶盤無動於衷,甚至認為廠方近年多款新錶設計,偏向「浮跨」,直至最近 Perpetual 1908款錶面世,這批「保守」錶迷才改觀。 Perpetual 1908的古典主義設計,個人甚喜歡兩點,一是收窄了的「狗牙錶圈」,閃而不誇,還有透視錶底,看得到造工精湛的錶芯,這是一款簡樸優雅的腕錶,擁有是品味的展示。
林月庭
林月庭 - 返璞歸真|甘美人生
 林月庭 - 返璞歸真|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