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多倫多亨伯河郊遊|任意行

2023/05/17 03:20:0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多倫多初夏氣候怡人,處處新綠,最適宜戶外活動。

友人一家住在市中心西邊,步行穿過小小叢林,就可以親近亨伯河(Humber River)。周六天朗氣清,一起去看花看鳥看魚。

進入樹林,大樹下草地上,開滿白色和粉紅色的小花,伴着三塊近乎心形葉,三枚花萼,托着精緻的花瓣,也是三片,花蕊是嫩黃色。原來它叫Trillium(延齡草),加拿大安大略揀選了白色為「省花」,每當它綻放,於微風中徐徐舒展花瓣,就是宣告安省春天初夏的到來。

來到亨伯河,兩邊堤岸是散步的好地方。不要以為水盡鵝飛,到了九月底十月初仲秋時,三文魚就會由安大略湖沿這條河逆流而上,返鄉產卵。到時清澈的河水,會擠滿黑壓壓一片的三文魚,爭相躍過湍流,遊人會齊集,為牠們打氣。看到牠們勇猛執着、不畏艱險,真恨不得下水助其一臂之力。

可惜我只能想像到時的盛况。作為補償,我有幸看到了在這季節出現的兩種毛色鮮艷的鳥——Red-bellied Woodpecker(紅腹啄木鳥)和Baltimore Oriole(巴爾的摩金鶯)。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