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綠豆|輕鬆養生

2023/05/17 03:20:19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夏天到,很多人飲用綠豆湯、綠豆糖水等消暑解渴,亦有人吃綠豆後頭暈不適。綠豆有清熱解暑的功效,還有解毒消腫等作用。《本草綱目》:「綠豆,消腫治豆之功雖同赤豆,而清熱解毒之力過之。且益氣、厚腸胃、通經脈,無久服枯人之忌。」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可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此外,綠豆可護肝和抗氧化,現代藥理研究和動物實驗證明,綠豆抑制血脂上升,有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亦有助分解體內的甘油三酯,對心腦血管的健康很有幫助。由於綠豆藥性偏涼,體質偏涼、腸胃欠佳、月經期間的女士要留意,不宜長期大量吃用。

介紹兩款簡單的綠豆食療:

1.綠豆南瓜湯

綠豆50克、老南瓜500克、鹽適量。綠豆煮開後,放入老南瓜,同煮至爛熟後,以鹽調味,清熱解暑、利尿,適用中暑煩渴、尿赤、胸悶等症狀,糖尿患者亦適宜飲用。

2. 綠豆車前蜜飲

綠豆50克、車前草30克、蜂蜜適量。綠豆洗淨、車前草洗淨用布袋裝好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至綠豆爛熟後,取出車前草,以蜂蜜調味,有清熱解毒、利尿祛濕的功效,對舒緩高血壓有一定的作用。

查詢:2338-9090
小董
小董 - 綠豆|輕鬆養生
 小董 - 綠豆|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