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預料

2023/05/17 10:23:4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今早因小狗6點就在牀邊擰動,可能夏天快到,很早天就亮了,所以乾脆起身,幫小狗便溺後,直接送入兒子房,自己弄早餐,看早晨電視新聞。又看些啟發人正能量的視頻,提升自己。其中兩句真係道出冥頑不靈的人比喻,「良言不勸絕死鬼,慈悲不度自絕人。」一語道破。

人生在世,那個不累,累了歇一會,又繼續往前走,雨過後,樂觀的人,擡頭天上看彩虹,悲觀的人腳下望泥濘,心態成就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愈坎坷更能茁壯成長,愈挫愈勇,感恩上天厚待的順境,更感恩碰上逆境的磨練,改寫一生的處事方式,喜不驕,悲不敗。

經歴多了,人更成熟,懂情緒控制,不隨便在別人身上宣泄,傷害彼此感情。在最壞的心情下,到外面走走,平靜了才跟人交談,做人自己開心,也讓別人高興。

過去就放下,上天沒偏愛誰,自己不如意,只是努力不夠,檢討反省,往後又一條好漢,世事難料,盡了力就好,回報多少,不由自己掌控,無愧就是。

將來如何不能預知,也是活著的意義,繼續尋找未完的夢,快樂不難,知足便夠。

原想行海濱公園,忽然下起雨來,改變行程,去麥記歎過早餐,美好一天又展開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3/05/18 14:00:33 回覆

人生最重要是保持快樂心情.知足常樂..

wongi
wongi 2023/05/17 13:55:33 回覆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姐姐,真懂得隨遇而安。

值得我學習。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