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小恩小惠也帶來獲得感|中環High Tea

2023/05/18 03:20:0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香港復常,特區政府對外推「你好,香港」吸客,對內搞「開心香港」,望帶出香港經濟向好、市民有更多開心時刻的訊息。「開心香港」四月底啟動,先在灣仔會展舉行美食市集,還有「全港戲院日」。五月第一個周末,美食市集轉往沙田舉行,縱使天雨仍大受歡迎,有市民希望政府可長期舉辦市集。這些活動看來只屬小恩小惠,卻令市民有真正的幸福感嗎?

觀乎「開心香港」兩輪活動的反應,小恩小惠確為市民帶來歡樂,電視新聞訪問時,幾乎有讚冇彈,三十元睇戲因是首辦,更大受歡迎,市民希望政府可在未來多搞這類活動。這說明港人其實要求不過份,只要政府願多走一小步、大家已會為政府加分,開開心心過一天。

「開心香港」算不上政府大灑金錢之作,10個月活動花費約2000萬元,但若令全港市民不同時刻都感受到社會開心、喜樂的氛圍,完全物有所值。這個系列活動除了讓市民開心,更重要是政府扮演推動者角色,聯絡飲食界、零售界、院商,以至外國領事館幫忙搞環球美食等等,把活動搞得有特色,有賣點,有市民支持,便是成功。

也許有人認為這些小生意對振興經濟無甚幫助,但這樣評估,忽視我們的社會在疫後,需要有力量推動香港人走出悲觀、無望的氛圍,大家要重拾港人有活力、做得到的精神,整體社會才有動力為未來打拼,正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整個社會開心樂觀時,大家互相之間感染,整個社會會積極正面一點。」此外,政府肯出力營造歡樂的社會氛圍,也代表政府關心市民是否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小恩小惠當然解決不了市民生活艱難,房價高,物價貴的大難題,這些根本核心問題必須解決,社會貧富懸殊的舊患也必須徹底治療。但「開心香港」至少反映政府知道要提供「止痛劑」,讓市民之痛得到暫時的紓緩,但真正治大病的手段也要出台,那麼市民便能夠真正感到獲得感和幸福感。政府利民紓困措施還有很多核心工作要做,官員們還要繼續努力!
黃麗君
黃麗君 - 小恩小惠也帶來獲得感|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小恩小惠也帶來獲得感|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