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與方便拉開一點|甘美人生

2023/05/19 03:20:4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近4年沒外遊,重新出行的首個目的地,是去過多次的京都,這個優雅之城,魅力沒法擋。策劃旅程,預訂民宿、車票和餐廳,還預約到訪一間寺廟,但只能嘗試,無法強求。

京都的西芳寺,又名苔寺,已有680多年歷史,建築設計,樸實無華,隨著歲月累積,庭園青苔生長起來,披上青綠的外衣,寬廣青苔庭園,綠色的地毯,宛如一個魔法的園林。想慕名遊訪,要表示誠意,去西芳寺是需要預約的,須提前兩個月用明信片方式預約,等待寺廟回信,通知預約是否成功。

預約過程,領悟哲理。西芳寺官網中有一段短文,說明為甚麼他們還在使用明信片預約制度:「網絡是一切主流,用往返明信片來預約參觀神社似乎很不方便。但不方便是一件壞事嗎?一切變得更快更容易,似乎應創造出更多時間,但奇怪的是它並沒有。相反,每天變得更被推着走很壓逼,西芳寺認為,想與方便和效率拉開一點距離,偶爾有時間麻煩一下是一件好事。我們主要通過明信片預約申請,或許你可以抓住這樣機會,我們希望你不會認為這很費時麻煩,而是積極認為它是件不尋常有趣的事。」京都迷人之處,盡在這一字一句中。
林月庭
林月庭 - 與方便拉開一點|甘美人生
 林月庭 - 與方便拉開一點|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